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人文社科名师讲坛

972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22 11:17阅读次数:972来源单位:人文社科处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21日下午,我校举办人文社科名师讲坛(第五讲),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程骅教授做客讲坛。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接待了来宾。

陆俊杰代表学校对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工作和智库建设情况。他指出,今年是我校全面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强力支撑,需要高层次的学术成果全面彰显,需要高端化的学术讲坛有力提升。要精心打造人文社科学术沙龙、人文社科名家讲坛、人文社科高端论坛等学术品牌,协同培育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大奖项,通过更高质量“引进来”、更好氛围“聚起来”,夯实内涵,凝练特色,扩大影响,协同推进人文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程骅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服务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决策的思考——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为例》的辅导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坚定推进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他分析了深化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中江苏的挑战应对与时代担当,并围绕现代化建设的部署,提出南通优化实现目标的路径与策略,提出要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与爱国情怀,凝聚建设南通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本次讲坛由人文社科处和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联合举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各省厅级智库平台、校院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及拟申报2023年省部级以上项目的老师参加活动。

新闻链接:

李程骅,教授,现任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南京大学博导,二级研究员,江苏省级智库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333人才工程“中青年科学家领军人才”。长期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新型城镇化、城市文化与区域现代化研究。在《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中国城市转型研究》《城市新产业空间战略》《文化自信》等著作11部。多项成果获得省政府颁发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主持国家级与省级课题20余项。

(孙泊)

我校举办人文社科名师讲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