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领航行动”第四期辅导员沙龙

40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23 15:35阅读次数:408来源单位: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23日上午,我校举办2022年“领航行动”第四期辅导员沙龙,邀请南京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朱巍巍老师作专题讲座。

本期沙龙主题为:“朋辈互助,心灵守护”心理委员工作专题研讨。朱巍巍以《学生心理委员工作——从事务到能力》为题,从班级心理委员的科学定位、组织管理、日常事务、能力提升和素养整合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经验,分享了自己十余年来对心理委员工作的思考与研究,并就心理委员培训与考核、如何指导心理委员开好心理主题班会、如何发挥心理委员“心理危机守门人”作用等话题与与会者展开讨论。他指出,心理委员工作选材是关键,能力促进是保障,以赛代练是手段。

活动中,我校五位联系心理工作辅导员围绕如何发挥心理委员作用、加强心理育人工作实效的工作方法等各抒己见。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纪妹围绕心理委员培训与周报工作,介绍了学院如何发挥心理委员在学生排查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陆霁介绍了心理委员在危机预防工作中的“守门人”、“预报员”作用发挥情况。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侯昀彤围绕班级心育活动组织、考核,从如何进行心理委员选拔动员、如何指导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心育工作做详细介绍。医学院辅导员王燕妮围绕“选好人、培好训、守好门”,分享了医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机制。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丁旭重点介绍了学院心理委员关怀工作。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在各校区召开大学生心理协会各级骨干、班级心理委员座谈会,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近期心育工作重点,组织开展的专题研讨会。中心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探讨心理委员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推动心理委员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作用。

各学院联系心理工作辅导员20余人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赵霞)

我校举办2022年“领航行动”第四期辅导员沙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