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施卫东为机械工程专业2022级新生上专业入门课

1193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23 09:50阅读次数:1193来源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22日下午,校长施卫东为机械工程专业2022级新生上《专业入门与专业伦理》课。

施卫东向新生介绍了我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专业设置、机械工程学科的学科概况、学科内涵和学科范围,帮助新生了解所学专业,引导新生稳固专业思想、树立专业自信。同时,他还结合自身工作与科研经历,通过实例从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实验研究到最终的实际生产等方面介绍了机械装备的研发过程,并从专业学习、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指导,提出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打牢基础知识;二是勇于探索钻研,努力培养创新精神;三是筑牢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四是鼓励继续深造,提高自身学历层次。

施卫东勉励新生们努力追求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畏险阻、勇担使命,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人生前进的方向,将自己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械工程专业部分教师一同参加课程学习。

(王啸)

施卫东为机械工程专业2022级新生上专业入门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