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引进智能电动汽车充电桩助力智慧后勤建设

1745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23 17:20阅读次数:1745来源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23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陆霁老师将新能源汽车停在啬园校区16号教学楼前,首次体验学校智能电动汽车充电桩服务。这是后勤保障部经营服务中心引进智能电动汽车充电桩以来首次提供智能充电服务,也是后勤系统主动关注师生需求,努力打造“互联网+经营服务”新模式,助力智慧后勤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两年,随着教职工新能源汽车持有量逐渐增加,他们在校内为汽车充电的需求也越发强烈。为回应教职工实际需求,经营服务中心从今年6月开始进行调研论证,并邀请多家企业进校实地查勘,最终通过公开招标引进8台智能电动汽车充电桩。这些充电桩安装在啬园校区综合楼东边和理科楼南边的停车场内,其中2台为60kw直流充电桩,6台为7kw交流充电桩,可满足教职工不同场景的充电需求。

据介绍,这批智能电动汽车充电桩可配套智能管控平台以及移动端的物联网系统进行使用,做到人、车、充电桩互联。教职工可通过充电桩网络平台下的网站、手机客户端、智能远程呼叫、微信等多种方式了解充电桩使用情况,实现预约充电、经济充电;充电过程中可借助手机APP进行远程充电监测、控制等操作;充电完成后可通过支付宝、微信等主流支付方式进行支付。

(秦金平)

我校教职工在体验智能电动汽车充电桩充电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