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研究生3分钟学术演讲竞赛

231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26 18:09阅读次数:2316来源单位:特种医学研究院(与航海医学系、航海医学研究所、疼痛医学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以赛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11月25日,我校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研究生3分钟学术演讲竞赛。副校长董正超出席活动并讲话。

我校与生命科学学科相关的7个学院和研究院所共选派出63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比赛。参赛研究生在规定的3分钟时间内,简明扼要地将各自前期的科研成果进行现场展示,并由此触发多学科之间科研思维的碰撞,实现学术假说和科研成果的有效推广,真正做到“用‘三分’学术演讲展‘十分’科研魅力”。经专家组评选,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22级研究生张岚、医学院22级研究生翟梦婷、特种医学研究院21级研究生杨万萍荣获一等奖,医学院、药学院和特种医学研究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董正超对本次竞赛的新颖形式给予高度肯定,对参赛的各位研究生寄予高度期望。他勉励大家要做到科研探索永不停歇,用科研实践为青春筑梦、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

本次竞赛由研究生院主办,特种医学研究院承办,是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竞赛旨在促进我校生命科学各学科间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与创新,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实践精神,提升综合科研素养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马灵杰/文 袁圆/摄)

我校举办研究生3分钟学术演讲竞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