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

1903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28 09:58阅读次数:1903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26日,“苏文电能杯”南通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评审委员会评议,共评出特等奖作品6件,一等奖作品11件,二等奖作品17件,三等奖作品23件。

本次竞赛历时近一年,经重点项目培育、专家前期辅导,作品组织申报、初审、复赛等环节,共57件涉及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等领域的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作品分机械与控制类、信息数理类、生命科学类、能源化工类、哲学与社会科学类5个组别进行线上答辩,接受来自省内外15位专家的现场评审。专家评委在观摩和听取作品展示后进行针对性提问,并围绕如何完善作品给出宝贵意见。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学校历来重视以“挑战杯”竞赛为代表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和科技创新活动,把各级赛事融入人才培养环节,不断挖掘科创育人的深刻内涵,健全科创育人组织管理体系,在浓厚校园创新氛围、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竞赛由团委、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科协、学生会共同主办。信息化中心为赛事提供全力保障。

团委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各作品指导老师及答辩学生参加活动。

(汤小松/文 耿心柳/摄)

我校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