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43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29 16:24阅读次数:438来源单位: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范曾艺术馆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11月28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庆鹏应邀作宣讲报告。

唐庆鹏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二十大提出的“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认识到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以及经历的重大挑战和考验,领会到不变的是旗帜方向,变化的是阶段性的奋斗目标。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心体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认真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工作部署,矢志不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

党支部书记、馆长万久富主持报告会并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馆人员不仅要在全面学习、深入理解上下功夫,更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重点任务,找准档案工作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契合点,切实把学习效果体现在推动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

又讯  11月28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在前期学习研究的基础上,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 “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汲取智慧力量,彰显使命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践行初心使命”“学思用贯通”“档案服务”“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角度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认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忠诚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扎实做好档案收集、保管以及档案开发利用工作,充分发挥好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范曾艺术馆等文化场馆作用,为张謇教育思想和实业救国思想传播阵地建设和文化育人作用发挥做出新贡献。

  (陈亚利)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