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吉明明为二级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95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1 16:10阅读次数:956来源单位:外国语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11月29日-30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应邀分别为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在外国语学院,吉明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以《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吉明明从分析意识形态理解的三个误区、两种错误心态入手,围绕“意识形态的内涵、作用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和“如何做好意识形态”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舆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把握内在规律;二是要掌握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守护阵地安全。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形势复杂性、任务艰巨性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细做实意识形态工作。

在教育科学学院,吉明明以《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方面的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对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和意义进行了全面宣讲。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吉明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全面系统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观全景、知全貌、明全义;三是要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助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主要领导主持报告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两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学习活动。

(于成洁 颜廷宏)

吉明明为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吉明明为教育科学学院党员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