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艾滋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854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2 09:44阅读次数:854来源单位:后勤 责任编辑:余小乔

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我校后勤保障部公共卫生管理科、医疗服务中心联合校红十字会在啬园校区举办主题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的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出席活动并在主题宣传背景墙上签名。

王卫东详细了解了我校近几年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对公共卫生管理科、医疗服务中心在防疫抗“”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施策,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肩负起防疫抗的使命与责任。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和红会志愿者向师生发放宣传教育资料及计生用品,提供志愿咨询服务。在了解防知识后,师生们纷纷主动参与现场HIV检测。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为推动大学生群体形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创建友爱无“艾”,不恐“艾”、不歧视“艾”的健康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学期,公共卫生管理科在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助下,分别在四个校区新增设了九台HIV快检试剂智能发放机,目前均已投入使用。师生可通过手机微信扫码的方式,获取艾滋病抗体自助检测盒,进行艾滋病自我检测并获取相关咨询服务。

后勤保障部、学工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校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成洋洋/文  江峰/摄)

我校开展艾滋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