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1849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03 17:33阅读次数:1849来源单位:纪委 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江苏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主持。全体在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尚庆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恒心韧劲,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之中,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再发力、在深化作风上再着力、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再聚力、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再加力、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上再尽力,奋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以良好环境促进干部敢为,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敢为,以整体合力推进干部敢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效应。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作题为《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全面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决战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关荣。他要求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锲而不舍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纠“四风”树新风、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实效、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建林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做好传达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推动全校上下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行动上形成合力;二是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聚焦聚力工作重点,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人财物等重点部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阎丽丽/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