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后勤保障部举办常见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知识讲座

289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19 14:02阅读次数:289来源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3月17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公共卫生管理科在啬园校区举办学校常见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知识讲座,特邀崇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传科资深讲师赵新担任主讲。

赵新从常见的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的症状及传播途径展开讲解,重点分析了当下频发的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特点及预防措施。他提醒师生要及时接种疫苗,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坚持锻炼、平衡营养,通过科学防护有效减少疾病发生和传播。讲座现场还设置有奖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的热情,加深了对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认知。

此次讲座不仅普及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还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为有效控制春季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创建健康平安校园提供了坚实保障。

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后勤保障部医务人员参加活动。

(成洋洋)

后勤保障部举办常见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知识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