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11件艺术设计作品受邀参加国家级设计大展

871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19 14:04阅读次数:871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1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落下帷幕。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徐永战的乡村规划作品《沭阳西周集村田园牧歌》、徐颖婷的公共景观作品《海上物语》、孙婷的光影艺术作品《疗“域”》、翟天麟的非遗撕纸作品《雅士四好》,纺织服装学院教师吴灵姝、倪沈健的蓝印花布作品《年年有鱼装饰壁画系列》、《蓝韵夹缬包袋系列》等11件艺术设计作品受邀参展。

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每3年举办一届,是国内最高规格的设计展之一,旨在构建具有专业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展览展示和传播推广平台,汇集展示中国设计和公共艺术的最新成果。本届展览以“新起点·新风尚”为主题,分为主体展和湾区特展两部分,共展出122个案例、1331件作品。大展以案例方式搭建策展结构,并首次同步设立线上展厅,综合运用图文、视频、三维动画、实物等形式,多维度展示案例作品的主题和内容,增强展览的观赏性,扩大展览的覆盖面,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大展中,我校孙婷、丁路两位老师主动担当,带队承担部分展区的展览策展及布展工作。团队运用巧妙的设计构想、扎实的专业技能,与策展人、参展作者紧密合作,高质量完成了展陈工作,得到组委会一致好评。

(翟天麟)

展览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