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附属医院举办“未来医学家沙龙”第七期总结暨第八期启动会

910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0 16:50阅读次数:910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3月17日下午,附属医院举办“未来医学家沙龙”第七期总结暨第八期启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出席会议。

“未来医学家沙龙”成立于2014年,沙龙首批成员约20名,主要来自于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拥有博士学位并立志成长为医学家的青年医师,沙龙秉持群众性、自发性、开放性原则,定期举办与医院事业进步、学科建设提升、个人成长发展等相关主题的活动。成立以来,沙龙按照《章程》吸纳新成员,超过45周岁成员光荣“出站”,成为荣誉会员,第八期沙龙有成员80余名。

作为“未来医学家沙龙”创始人,高建林回顾了沙龙的创办历程,充分肯定了八年以来沙龙在医院学科建设、科室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进一步明确了沙龙成员应牢记“事业心、使命感、忧患观、行动力、忠诚度”五种标尺,强化“尚德、标杆、共赢、前沿、争先”五种意识,提升“汲取新知、追求卓越、自我管理、群狼捕猎、借助外力”五种能力,养成“向上向善、互帮互鉴、你追我赶、文明大气、爱院如家”五种氛围,发挥“新生代、主力军、风向标、黄金屋、压舱石”五种作用,凝聚“雄心、仁心、专心、恒心、凡心、感恩心”五种精神。他对“未来医学家沙龙”提出“定位更高、队伍更精、活力更强、产出更多、品牌更亮、影响更广”的六点新希望,要求大家在医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勇于挑担子,主动担压力,树立成为“医学大家”的远大目标,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及“三大梦想”的全面实现。

会议由沙龙第七期总召集人、药学部副主任汤志远主持,她从学术活动、公益活动、医学科普等方面对2022年沙龙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13位优秀沙龙成员受到表彰。沙龙成员代表瞿利帅、张健峰、徐海霞分别围绕援非工作、临床工作、科研创新作了交流分享。

根据沙龙章程,推荐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办公室副主任郑文杰担任第八期沙龙总召集人,他就2023年的沙龙工作计划作了详细介绍。   

据统计,2022年沙龙成员中6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18人获得省、市级项目资助。12人入选江苏省“333 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31入选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2人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发表数十篇高水平论文,获得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华夏医学奖、江苏省抗癌协会科学技术奖等多个科研奖励。

附属医院相关院领导、工会负责人及沙龙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傅轩)

附属医院举办“未来医学家沙龙”第七期总结暨第八期启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