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1270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2 15:26阅读次数:1270来源单位:研究生院(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1日,我校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到会讲话。

吉明明以《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作专题报告。他指出,学大先生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守精神家园;做好导师要有好德行、好学风、好态度、好感情和高标准。各位导师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

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高永静教授以《做研究生成长的引路人》为题做交流分享,她表示作为研究生导师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为研究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科研条件,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咨询和帮助。导师应做到学业上严格要求,过程中精心管理,生活上人文关怀。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红梅主持会议,并就我校学科布局与发展现状、研究生培养基本数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招生政策与培养工作、学位授予与导师队伍等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施佺对做好研究生导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阐述了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职责,加深对学校相关政策制度的了解,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

来自全校2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140余位新增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会,大家纷纷表示培训会议内容全面、深入详实、及时解惑,可谓干货满满,受益良多。

本次培训会旨在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精神。下一步,研究生院将不断创新和完善导师培训模式,形成线上和线下、学校和学院相结合的导师培训常态化机制,切实提升我校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孙金超)

我校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