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排名稳步提升

1482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3 10:56阅读次数:1482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100”排行榜位列第67名,排名比去年提升了27名。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中,位列第87名,比去年提升26名。首次进入“全国综合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位列第20名。

《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每年发布一次,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今年竞赛征集和研究工作聚焦“四新”建设,对榜单内赛事实行动态调节,赋能质量提升,根据各高校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据统计,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分析报告》。

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强化双创教育,将学科竞赛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科专业发展共促、竞赛指导队伍与科研教学团队共建、竞赛训练平台与学科专业平台共享。2022年共举办并参加了各类竞赛160余项,参赛人数达2万多人次,以面聚点、以点带面、拓展创新群体,以赛带练、以练推赛、促进创新实践,学生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不断取得新突破,知识培养与能力提高相辅相长的和谐格局正在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蔚然成风。

(张会 李耀富)

全国综合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位列20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