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百家商会千家民企进高校”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852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3 11:43阅读次数:852来源单位:组织部 学生工作部 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2日,南通市工商联“百家商会千家民企进高校”专场招聘会暨南通市总商会党委与我校机关党委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总商会党委书记吴卫东,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洪,我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等领导出席活动。

尚庆飞对省市领导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正在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加速人才、科研、智力等创新资源与南通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需求深度结合,着力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共同体。此次活动中南通市总商会党委和我校机关党委签约共建,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和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商会平台优势、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务实行动,更是深化校地校企互动合作、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必将有利于进一步拓展校地、校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共同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小红在讲话中表示,南通大学历史底蕴深厚、办学治校成效显著。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校地、校企融合发展,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百家商会千家民企进高校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精准实效,扎实推进百家商会千家民企进高校活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各方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她勉励民营企业家和大学生,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融入南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书写人生、实现梦想。

启动仪式上,吴卫东、刘洪、尚庆飞以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亚军共同按下启动手印。市总商会党委书记陆赞华与我校机关党委书记卢志勇共同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启动仪式由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陆建新主持。

启动仪式后,南通天合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平、“何记花甲”品牌创始人何炜等两位民营企业家现场为通大学子带来了精彩的创业故事分享。两位企业家的故事各具特色、贴近生活,现场大学生们产生了强烈共鸣。

当天,啬园校区图书馆南广场人声鼎沸,来自全市各商会组织的民营企业走进南通大学,开展专场招聘活动。与会领导一行在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人岗供需对接情况。招聘会共设南通市工商联专区、南通家纺业联合商会专区、南通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专区、南通市盐城商会专区、南通市徐州商会专区、南通市河南商会专区等20个招聘专区,272家用人单位共计提供8108个优质就业岗位,涉及新能源、家纺、交通运输、机械制造、建筑工程、互联网信息技术、医疗卫生等众多行业领域。3000余名毕业生结合自身情况与职业规划,在现场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积极开展求职应聘。参会单位共计收到简历4196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12个。

省总商会党委专职副书记秦天,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金翼 唐新林/文 校报记者 余小乔/摄)

“百家商会千家民企进高校”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吴卫东、刘洪、尚庆飞、吴亚军共同按下活动启动手印。

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招聘会现场。

陆赞华与卢志勇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民营企业家现场分享创业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