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会

1355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9 16:55阅读次数:1355来源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研究生院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3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国平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招生工作面临的风险,就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集体议事、集体决策、会议决定”的决策机制,把严格决策程序与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结合起来。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过程监督。各学院要进一步优化方案,明确分工,落实复试录取工作责任。要针对今年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和新问题,做好预案,守好底线,抓好职能监督,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经验主义。三是守好纪律底线,加强风险防范。各学院要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等工作禁令,建立健全过程透明、程序公正、管理规范、监督有效的录取工作制度,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社会的检验。

施佺对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面对疫情,研招战线的每一位同志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实现我校自命题试卷内容零错误,初试成绩零错误。对于即将开展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他强调,各招生学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学院加强政策培训,明确复试纪律和复试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确保复试工作科学性和规范性。二是坚持综合评价,提升招生质量。各学院要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突出对考生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考查,促进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三是规范工作流程,严守工作底线。各学院严格规范复试过程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做到信息公开、政策透明、程序严谨、操作规范、申诉渠道畅通,确保复试录取公平、公正、公开。四是优化考生服务,做好应急预案。研究生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各方面人员及场地资源为复试工作提供支持;各学院要强化人性化关怀,关注考生思想动态,做好应急预案。

研究生院副院长赵静传达了教育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会议精神,结合往年具体案例,从我校统筹制定复试工作方案,严格规范开展复试、调剂及录取工作,强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优化考生服务等方面做了具体说明。

宣传部、纪委、保卫处、财务处、后勤保障部、信息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各招生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同志、研究生工作秘书等参加会议。

(沈春梅/文 林流/摄)

我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