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活动

295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08 18:36阅读次数:295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4月6日—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年级以专业为单位,开展以“反诈先锋 ,青春担当”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由学院挑选的13位宣传委员负责。小教员们通过反诈专业知识讲解、视频案例观看、身边案例解读、现场问答等多种方式,从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引入,详细介绍了校园常见诈骗类型,剖析了身边案例中受害人从“接触入局”到“上当被骗”的心理过程,总结了如何通过底层逻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表示充分了解了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和诈骗手段的层出不穷,深刻体会到了诈骗的危险就潜伏在周围。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反诈防骗”提醒书》上签名,并表示要时刻提高自身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院全体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反诈防骗意识,掌握必要的识别和防范诈骗技巧。长期以来,学院通过诈骗实例微信推送、各类会议宣讲剖析、宿舍走访提醒等多种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力求入脑入心,营造反诈氛围,注重常态预警,做好应急处置,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参加活动。

(刘威)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