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保护最美地球,留住长江微笑”素养公开课

242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10 16:20阅读次数:242来源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陈虹

4月9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在南通市滨江公园举办“保护最美地球,留住长江微笑”素养公开课。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沈玉华受邀主讲,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杨岚岚为长江微笑工作室社团活动骨干和社团活动积极分子颁发获奖证书。

沈玉华结合自己在南通狼山脚下的成长经历,用“三种状态讲述了滨江片区的变化,指出从“盼温饱、求生存”原生态状态,到“盼项目、求引资”大开发状态,再到“盼环保、求生态”大保护状态,三种状态正是滨江片区的发展史,更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见证史。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一文勉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胸怀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练就高强本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活动中,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滨江考察路线,并在地科院长江微笑工作室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南通狼山森林公园自然科普馆,了解南通五山地质地貌、生物生态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大家深刻感受到近年来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富成效,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善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

活动现场,长江微笑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发挥公益社团的功能,带领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的学生们开展科普活动,通过场馆讲解、互动游戏、主题绘画等方式,帮助小朋友们学习自然科学知识,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通师一附师生、长江微笑工作室社团成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宇辉)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保护最美地球,留住长江微笑”素养公开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