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三学院联合举办“研途筑梦,薪火相传”学术论坛活动

342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10 18:03阅读次数:342来源单位:理学院 责任编辑:陈虹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培养研究生多学科融合的思维方式,4月9日,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研途筑梦,薪火相传”学术论坛活动。

五位优秀学子围绕国家级数学建模、师范生教育教学技巧、科研学术研究等内容作经验分享。连续两次国家级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获奖者、理学院研21数学班沈韵分享了获奖心得及建模技巧,即队友的合理化分工,对赛题的认真选择和规划是比赛成功获奖的关键性因素。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奖者、理学院研21数学专硕班周慧敏结合国赛经验,分享了师范生教育教学经验和技巧,她表示扎实的基本功,有特色的教学设计,精妙的教学实施方案是良好课堂效果的决定性因素。电气工程学院已成功考取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的研20电气学硕班张晓彤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结果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光储直流微电网功率协调分配与母线电压鲁棒控制方面的研究经历。来自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的研21交通专硕刘禹凡、研21土木学硕徐溧祁分享了各自科研心得和学术论文写作技巧,他们表示,想要在科研上有所收获,要培养科研兴趣,合理制定科研计划,积极参与科研竞赛,同时秉持心态为先、文献为基、写作为本的理念,在实践操作中找到问题并不断完善。五位同学还在现场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研讨,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经验指导。

本次活动旨在为研究生们提供思想智慧启迪、学术思维碰撞的平台。通过不同知识观点的碰撞融合,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营造“创新、争鸣、共进”的科研学术氛围。

(孙宜澎 杨婧)

三学院联合举办“研途筑梦,薪火相传”学术论坛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