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222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11 16:09阅读次数:222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陈虹

4月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普法宣讲团、乡村振兴建设促进会和法律研习社一起走进南通源兴花苑社区,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强化建设法治新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依据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从女性的财产保护、人身权保护、居住权保护、生育权保护等方面,援引法律条文,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例如“家庭暴力如何维权”等实际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同学们通过鲜活的案例认真解答,提醒女性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妇女群众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普法宣传手册。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普法宣讲团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宣讲团还将依托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王欣月)

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