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2023年春季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88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20 18:01阅读次数:288来源单位:纺织服装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4月19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2023年春季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题作开班第一讲培训。他详细诠释了如何培养新时代团员先进性,鼓励入团积极分子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奋楫争先,争当模范,听党话、跟党走,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从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真实本领;四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广大同学的榜样。

学院学工办主任殷春华以《传承张謇精神,做好纺织传人》为题作培训班第二讲。她紧扣“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这一主线,讲述先校长张謇先生在实业救国、教育救国及地方建设实践中开创的多个“第一”的历史故事,并在分析张謇精神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友善情怀等基础上,阐述了“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的深刻内涵,帮助培训班学员认识到张謇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精神实质、根本内容、思想渊源、践行路径等方面的脉络相承、交相辉映,鼓励大家要将张謇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纺织传人。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专题授课和小组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邀请学院多位优秀师生党员、优秀共青团员分别围绕团史、团章、团情等作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帮助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夯实理想信念,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团组织靠拢。

学院团学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金欣怡)

纺织服装学院2023年春季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