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学院举办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

285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20 18:00阅读次数:285来源单位:文学院(楚辞研究中心、张謇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4月19日下午,文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

陈燕指出,本次培训正值全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作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珍惜机会、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勇于实践,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秉承入党初心,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主动作为,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自己,不断锤炼自身本领;三是保持真抓实干的拼劲、永创一流的干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切实付诸实践行动,用行动不断检验学习质效。她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锻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作为青年人的志气、底气、骨气。

培训班上,本科生师范党支部书记倪乐一宣读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计划。秘书201班胡晓楠、中师202班袁可言作为学员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顾璟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首场党课培训,以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视频,详细解读了组织路线沿革、大学生入党流程及注意事项、中华文化的三种主要表现形态等。他强调指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非一日之功,拟申请入党的大学生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努力才能实现,希望所有学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长成才。

本期党校培训将通过专题党课、视频观摩、分组讨论及考试考核等多种形式开展,旨在引导学员们自觉锤炼党性,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化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理解,时刻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学院组织员阚兴辉主持开班仪式,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阚兴辉 汪荣萍/文 陈颖思/摄)

文学院举办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