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迅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一)

972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20 18:27阅读次数:972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余小乔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小娟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和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的讲话精神。朱小娟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

就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朱小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二是自觉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这条主线,努力在“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以学促班干、推动发展强担当”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主动落实“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的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和各系部室主任参会。

(周小龙)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4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主持会议,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各支部如何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锤炼党性,强化政治忠诚,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各项目标任务;二要聚焦凝心铸魂,强化理想信念,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三要聚焦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要聚焦学院发展,强化实干担当,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紧紧围绕生物学科博士点建设和生物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院长姚登兵,综合办副主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庄智敏分别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学院发展》和《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重点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葛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何玉叶列席会议并进行点评。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葛云)

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19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主持。

徐建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徐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整改问题。各系室中心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灵活运用多种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办实事、谋新篇、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示范引领。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要思在先、学在前,做好示范引领,团结带领广大教师,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的实际行动。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童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