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赴扬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49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21 10:49阅读次数:249来源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9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扬州大运河三湾段、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深学细悟强党性 凝心铸魂向复兴”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在“实景课堂”中接受精神洗礼。

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来到扬州三湾察看运河生态廊道建设情况,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流经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古代运河,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明。活动当天,党员们沿着大运河三湾段岸边步行,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感悟环境治理的沧桑巨变,了解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取得的成效。大家还走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参观“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等基本陈列和“运河上的舟楫”、“世界知名运河与运河城市”等专题展览。从春秋至当代反映运河主题的古籍文献、书画、碑刻、陶瓷器、金属器、杂项等各类文物展品,以数字影像和互动项目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在场党员们享受了一场丰盛的历史与艺术的文化盛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不仅了解了大运河的前世今生,更感受到丰富的文化内涵,体会到大运河在国家治理、文化融合、对外交往、河工技术、交通运输等方面蕴含的中国智慧。作为党员教工,会从优秀历史文化中汲取前进力量,勇毅笃行、实干担当,在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中贡献出“电气力量”。

(高成)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赴扬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