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迅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二)

1077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22 17:44阅读次数:1077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余小乔

服务地方工作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1日下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

结合部门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高江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要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对标对表落实,扎实有序开展。要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确保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要突出。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整体推进。

动员部署会后,高江宁作为服务地方工作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为全体小组成员授课。高江宁在题为《争当服务先锋  展现青年作为》的第一讲中指出,“争当服务先锋、展现青年作为”不仅是第一讲的主题,也要成为服务地方工作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引擎”。他表示,强劲的“引擎”动力既需要团队配合又需要个人能力,作为机关里的科研服务窗口部门,必须以“站位高、学习勤、工作实、作风正”为总体要求激发团队整体活力,以“能说、会写、精业务、懂管理、讲规矩”为具体要求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他希望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一平台,组员们能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责任引领、业务引领,不断提升部门和个人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蔡琰/文 冯建平/摄)

发展规划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21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朱广华主持。

朱广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从目标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活动方案》。

就如何开展好部门主题教育,朱广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新学习载体,夯实理论根基。要通过开展基层党员大学习,依托各类学习资源平台,原原本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改进调研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多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间,多听取广大师生意见,以高水平、高质量、高价值的调研成果,为推进学校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破解难题。要以学促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查找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和根源,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主动担当作为,为深入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上,全体人员还就下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门学习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

(徐振华/文  陈会萍/摄)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1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永杰主持会议。

姜永杰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除了要认清“为何学”,还要明确“如何学”,践行“学何为”。党员同志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发展实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就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姜永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学铸魂,做政治上的坚定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二要以学增智,做工作上的多面手。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高等教育规律,增强推动学院实现改革发展的能力。三要以学正风,做学风上的引领者。要深入查找分析影响和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四要以学促干,做推动发展的实干者。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让学院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成员参加动员会。

(袁桅)

杂志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19日下午,杂志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会上,社长顾金春传达了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的讲话精神。

结合杂志社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顾金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杂志社工作开展调查研究,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落实主题教育成效。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在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肩负起新时代期刊出版的使命任务。

杂志社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陆芳)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2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茅靖峰主持会议。

刘芸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她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将主题教育过程中激发的动力、增强的活力迅速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就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刘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具体目标,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一体推进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强化调查研究,做到摸实情、听真话;强化检视整改,做到找得准、查得深;强化实干担当,做到办实事、求实效。四是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扛起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务求取得实效。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茅靖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紧扣总体要求抓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不折不扣地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二是坚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三是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高成)

特种医学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1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向荣主持。

钱向荣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研究院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钱向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钱向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院党总支委员翁凌燕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领路人》为题作重点交流发言。

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翁凌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