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迅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三)

1061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23 17:59阅读次数:1061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余小乔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3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佺对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联系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实际统筹推进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推动党员干部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破解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难题和痛点。三是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奔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对标对表检视整改,抓牢抓实建章立制,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贯彻研究生教育“四为”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质量,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对标“强内涵、创一流”要求,全方位推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施佺指出,要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把学习、调研、整改的重点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围绕学位点申报、学科评估、研究生培养质量等重点难点工作,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氛围,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主角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在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奋力争创一流业绩。

支部委员姚春雷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林流)

附属医院举办《中共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草案)》研讨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助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1日,附属医院组织47名党务干部及统战干部赴福建古田,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第四期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一期统战干部培训班,并针对《中共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草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草案)》)开展深入研讨。

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卫东主持研讨会,就《实施方案(草案)》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作了说明,并就《实施方案(草案)》的目标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附属医院副院长陆玉华、周晓宇作为普通学员先后发言,指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主题教育中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医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做好榜样坚持长期学习,带动党内外同志共同学习,坚持带着问题学,做好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附属医院党政职能部门、临床业务科室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们纷纷发言,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认识到统一思想的重要性、当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他们结合《实施方案(草案)》具体内容及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活动安排等内容畅所欲言,认为《实施方案(草案)》指导思想明确、路径步骤详实,契合医院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并就当前如何在党总支、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有效推进主题教育、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统战干部们表示,《实施方案(草案)》的制定内容很细、教育活动安排很实,一定认真落实医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并且带领科室全体同志一起学习。

马卫东指出,在古田培训期间召开此次研讨会,对《实施方案(草案)》内容广泛征求意见,是弘扬古田精神的培训实践,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医院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傅轩)

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1日,理学院召开党委委员会议动员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朱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朱城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朱城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举措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突出以上率下,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求真务实,杜绝形式主义,保障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朱城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使命感召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加快推进学校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