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迅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四)

1014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24 18:00阅读次数:1014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4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如高主持会议。

吴如高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我校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意义。

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吴如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要义。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智慧来贯彻,真真正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二要对标对表落实、入脑入心入行。强化党建示范引领,细化工作举措,抓好重点任务,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精准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将实干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以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升师生满意度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他强调,组织部在全校党建工作中起着引领示范作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思考在前、谋划在前,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争作表率、争当示范,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氛围,深入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支部学习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顾璟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题带领大家进行了理论学习,重点阐述了组织路线的内涵定义、中国共产党组织路线的发展历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路线的高度概括和科学界定。

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唐新林 吴慧鋆)


社会资源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21日上午,社会资源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社会资源处处长岳泳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硬核举措。结合部门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岳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习的主题和重点,确保思想再“补钙”、政治再“加油”、能力上“充电”、行动再“加压”。二是坚持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扎实推动工作全面进步。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拼搏争先、砥砺奋进,全力以赴推动部门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赢得主动。

社会资源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会萍/文 徐振华/摄)


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24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后勤保障部部长葛志明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活动方案》,指出部门要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推深做实重点任务举措。

结合部门实际,葛志明强调,要突出“三带三入”、围绕“三听三问”、深化“三个一线”、紧扣“三对照三排查”来筹划推动主题教育的开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部门重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葛志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意识,锤炼党性修为;二是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扎实改进作风,深入开展调研;三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学习,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吴甲)


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23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燕强调,全院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院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围绕党中央、省委和学校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就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陈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厚植思想根基赋能量。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主题教育,并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获取奋进力量。二是要推动走深走实促发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始终,以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严实作风出成效。依托“至文讲堂”、专题党课等形式,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结合学院专业特色,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陈燕还就下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 

文学院院长钱荣贵详细解读了《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活动方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小平宣读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会。

(胡淑英/文  卢雪梅/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4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杨乐主持会议,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杨乐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的分工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她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意义。她围绕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推动理论学习落实落细。各党支部要制定好主题教育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结合“三会一课”,规范化开展理论学习。二是要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把主题教育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决策部署以及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打造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三是要推动调查研究落实落细。结合学院内涵建设和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努力形成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四是要推动检视整改落实落细。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各条线工作要在查摆不足、改进提升上出实招、出成效。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倩/文 赵湘/摄)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4月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作动员部署,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张爵宁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进行的重要部署,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自觉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奋力开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学院的具体实践。

张爵宁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做到“四学四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力量。一是要结合学校以及学院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强化理论学习,在深学细悟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二是要坚持调研开路,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敢于“走出通大的围墙思考发展,跳出南通谋划未来”,选择对标高校、学院、学科,明目标、找差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要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促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切实将学院发展的红利与师生发展相结合,让师生有获得感、价值感、幸福感;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检视整改,在主题教育中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院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紧盯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加强实干担当促进学院发展,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干者;三是以服务中心为大局,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动力;四是要落实政治责任,带头保持清正廉洁,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作表率,以自身模范行动引领带动全院党员向好发展。

动员会后,张爵宁组织大家学习了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主题教育 ,正当其时”、“事关全局,高度重视”、“深刻阐述 全面部署”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与会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学院副院长戴红主持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万小雨)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4日,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学院党委书记施险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活动方案》,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就如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思践悟,汲取时代力量。秉持系统思维、注重守正创新,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二是党性长存,铸牢信仰之基。抓好整改整治、做实建章立制,着力弘扬张謇精神,推动学院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着力强化作风建设,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三是求真务实,打好发展根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力求学懂弄通做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四是干事创业,实现宏伟蓝图。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勇当纺织行业发展的先行者、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创造学院发展新机遇,打牢打实学院学科建设发展重要基石。

学院院长张瑜指出,全院上下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二是务求工作实效,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学院申博扩硕、学科建设集聚更大的力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宣读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

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侯昀彤)


医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23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委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史亚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升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主题教育的学习实践中认真抓落实、带头做表率,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二要准确把握,精心组织实施,不断增强落实重点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务实创新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选树典型,强化示范引领,持续彰显群体精神内涵的时代性和发展性。要结合“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精神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主题教育中“润物细无声”的榜样作用。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欣主持会议,解读了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她希望全院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高质量的党建新成效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

医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周高惠)


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24日上午,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目标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活动方案》,对实验室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结合实验室高质量发展要求,为提高主题教育质量,龚蕾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实”字导向,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统筹推进重点措施,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她希望各支部书记要迅速响应,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主动作为,高效推进工作落实;要提高标准,保质增效凝练特色。

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主任助理、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黄丽/文 王莹洁/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