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迅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五)

1259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25 17:33阅读次数:1259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3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图书馆主题教育工作。

会上,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的讲话精神。她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就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徐宇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二是要求全体党员坚持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积极深入学校各部门学院进行调研,同时根据调研情况,紧密围绕我校学科专业设置和师生需求,优化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策略,进一步丰富服务项目,拓展学科服务深度,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三是要求各党支部要积极创新主题教育模式,丰富主题教育内容,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会议通过了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各部室主任参加会议。

(周耀/文  曹文/摄)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4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如何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院党员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改造主观世界中锤炼党性,在改造客观世界中建立新功。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三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作出学院应有的贡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

(季纯)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4月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主持会议并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围绕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推动发展、抓好检视整改等各环节,制定好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认真学习、带头真抓实干,下沉一线摸排学院发展工作的难点和关键点,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发扬斗争精神,为机械工程学院事业发展行稳致远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昱详细解读了《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学院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成静)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5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张莉莉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指导工作实践,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三是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不变形、不走样。五是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到位。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妍主持动员会,解读了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的分工情况和具体工作职责。

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室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张娜)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5日下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相关要求,详细解读了《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对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宣读了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成名单。

就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朱晓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落实。各党支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发动与推动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领全体党员凝聚共识,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从严从实,强化督促指导。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立督导组,开展“问学、述学、评学”,强化过程评价、跟踪问效与总结评估。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发挥主流媒体和自媒体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映工作进展成效,及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坚持求真务实,注重成果转化。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中心工作特别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注重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质量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事业跨越式发展的新成效。

杏林学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张效诗主持会议。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政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崔岩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