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三)

2269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09 11:11阅读次数:2269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余小乔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5月6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开班式并介绍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方案。

张莉莉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深化理论学习的必要举措,也是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途径和有效形式。为更好地开展读书班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悟“为什么学”的问题,牢牢把握读书班的目标任务,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二是坚持学思践悟,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读书班重点是“读书”,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一番苦功夫、硬功夫、细功夫,全面、系统、持续深入学习,潜心钻研,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行动、推进工作。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当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引才育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围绕学校确定的重点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以难点攻坚带动发展提速,努力形成共促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掌握实情,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开班式后,读书班开展了第一次学习,张莉莉领学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行政办公室主任刘峥峥、学工办主任吕峰分别结合读书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读书班开班式。

又讯 5月6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并就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安排。她对学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重点方向,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四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推进会。

(张娜)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5月9日上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袁航主持开班式,通报了中心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就开展好主题教育读书班,袁航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理论知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按照“从事什么重点学什么”、“缺什么重点补什么”的原则,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两级要求,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入脑入心,保质保量完成学习内容。二要坚持学用结合,讲究学习方法,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思考、对照检视;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工作的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确保学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坚持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为下一步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和整改提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

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式。

(孙琳玲)

离退休党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

5月6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主持开班式并讲话。他宣读了离退休党工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方案,要求读书班成员一要坚持以学铸魂,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学增智,充分认识在主题教育中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结合离退休党工委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三要坚持以学正风,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弘扬正气,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正学习之风,兴实干之风,严纪律作风,让思想常新、永葆先进性成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最鲜明的底色。四要坚持以学促干,坚持两手抓、双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离退休党工委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开班式后,邵春明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的专题党课,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介绍、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

离退休党工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参会老同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孙欣南/文 王磊/摄)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学习研讨会

5月8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学习研讨会。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葛志明主持开班式,传达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精神,通报了部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读书班实施方案。他强调,读书班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践行宗旨为师生服务、弘扬清廉国资正气的目标。就开展好主题教育读书班,葛志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学习认识,领导班子带头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保持常态化学习,通过定期开展集中交流、专题辅导、实践教学等,保证学习效果;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带着问题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

会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读书班成员集中学习研读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葛志明指出,抓调研、求真知、谋实干是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学校资源配置保障部门,要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对学校教学组团资源配置、相关二级单位搬迁、校区建设中的招投标采购等工作,要通过深入调研把问题摸清楚,把方案设计好,切实摒除“翻烧饼”现象,提高工作开展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吴甲)

 

图书馆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5月8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开班式,对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作详细介绍。她强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理论学习的必要举措,是推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就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徐宇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带着嘱托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殷切期望,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勇挑重任,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二是带着感情学,用心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使命与情怀,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三是带着责任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掌握科学方法,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练就履职尽责、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

读书班将采取集中研讨、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形式灵活的方式进行,切实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推动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成员参加开班式并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

(曹文)

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5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朱小娟指出,此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她对学院读书班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二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新的贡献。三要切实把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认真领学带学促学,在深入学习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奋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长陆国君向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构成、实施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读书班方案、调研方案,并介绍了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

本次读书班为期三个月。学院党委将通过潜心自学、参观见学、分片联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带领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学院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开班式。

(周小龙)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学习会

5月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主持会议。

张爵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4月28日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和5月5日读书班专题理论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学、知、认、行角度对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进行解读。他结合学院读书班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学习主题,强化理论武装;二是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针对性;三是坚持以学促干,凝聚奋进动力。他希望师生党员在读书班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全面系统学习中学出感恩奋进、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院副院长葛明解读了《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计划》,希望读书班成员以及各党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学习,注重学习实效、做好工作统筹,确保学习成效。

开班仪式后,张爵宁以《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领学。葛明和学院团委书记陈炜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和做好青年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万小雨)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

 5月8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施险峰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施险峰介绍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方案,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

为更好地办好读书班,施险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本色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牵引;二要深刻领会“学什么”,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开展前瞻性思考研究,以高质量学习成果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赋智、赋力;三要深刻把握“怎么学”,切实提高读书班学习质量,要深思细悟学、联系实际学、对标对表学,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引领带动全院党员、干部以严实学风作风投身学习实践,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新发展。

开班式后,施险峰以《学深悟透筑牢思想之基  笃行不怠谱写奋进华章》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要义”、“以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谱写奋进华章”等三个方面讲授党课。他指出,在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开展之际,我们要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服务人民、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高品质生活而矢志奋斗,为推动纺织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大局贡献力量。

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参加会议。

 (侯昀彤/文 于成洁/摄) 

医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学习会

5月6日上午,医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学习会。

读书班成员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组成。

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医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并就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要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学铸魂,在常学常新中夯实信仰之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始终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二是以学增智,在学深悟透中补足精神之钙。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三是以学正风,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修养。要树立廉洁奉公的权力观、真抓实干的事业观,以务实勤廉的实际行动取信于师生、造福于师生。四是以学促干,在细照笃行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状态,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开班式结束后,医学院党委还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并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

(周高惠)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5月8日,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主持开班式并做动员。她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创新举措,是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重要形式。她希望读书班全体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集中读书活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自觉习惯,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介绍了读书班计划后,潘晴雯就高质量开好读书班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严格执行学习纪律,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学习时间,以良好的学风保证学习效果,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通过学习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破解学院发展难题,促进高质量发展成效上;四要通过学习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集中智慧寻求解决问题之道,力戒形式主义,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开班式后,学院举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邀请校杂志社副社长、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邵德进教授作题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辅导报告。

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黄跃进)

又讯  5月7日上午,潘晴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为题,为学院协同育人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潘晴雯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和平外交、党的建设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和战略举措,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和地位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她要求所有党员同志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矢志不渝强党性;端正学习态度,学以致用提素养。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党课让大家充分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一定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做到坚定赤诚忠心,夯实思想之基;坚持学思践悟,理论武装强本领。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一文主持专题党课。协同育人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李宇辉)

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5月8日上午,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龚蕾蕾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对实验室主题教育方案、读书班方案、调研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她指出,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是创新学习机制、提升学习质量的有力举措。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读书班学习中来,静下心来研读、潜下心来思考,在学做结合、学用结合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攻坚克难的本领,以实际行动担当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责任,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主任助理、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式,并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对主题教育各个环节的实施开展交流讨论。

(黄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