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庆祝建校111周年暨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千人手语表演

947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26 18:29阅读次数:947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5月25日中午,我校举办庆祝建校111周年暨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星辰大海”千人手语表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活动。

吉明明介绍了“5·25”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的由来和内涵,以及“千人手语”作为我校心育活动特色品牌的重要意义。他指出,5月是我校的校庆月,学校即将迎来第111个生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爱校、荣校,用阳光心态驱散心理阴霾,做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爱国家的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用阳光健康的心态迎接挑战,要勇往直前的奔赴心中的星辰大海,实现自我价值。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昂扬奋斗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雪松主持活动,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各项活动,在互动体验中超越自我,成就他人,做朝气蓬勃、心存希冀、目有繁星、追光而行的青年。

此次活动的主场地设在啬园校区图书馆南广场前,由1千名同学组成的手语表演队伍,摆出“我心飞翔”、“525”、“NTU”等造型。大学生心理协会组织学生在啬园校区、启秀校区、钟秀校区的张謇像、范曾艺术馆、院士廊等标志性建筑处,各学院组织学生在分场地分别进行了表演。同学们在《星辰大海》音乐的伴奏下,用舞动的手语,抒发对学校的热爱、对生命的感恩、对未来的希冀。   

学生工作处还在图书馆南广场前举办“润心行动——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心理趣味文化节活动,活动以五色心理互动街区的形式开展,包含会心咨询区、知心体验区、润心感悟区、释心放松区、强心运动区等5个活动区域,由“笑容大展示”、“大富翁心灵闯关”、“印染心晴”、“植心着意”、“宣泄小屋”、“心灵射手”、“幸福投篮”等21项活动组成,亦动亦静,将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与心育有机结合,给学生带去沉浸式、趣味性的心理体验。

“千人手语”和“心理趣味文化节”是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重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促进成长,旨在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素养。活动期间,学生工作处还精心策划并开展了“影愈心灵”主题摄影大赛、“润心赋能,绿植盲盒”生命养成活动、“倚笔诉心,漫绘青春”四格漫画作品征集、“巧手撕纸、非遗愈心”等活动,学生参与面广,受益面大,参加活动的学生也纷纷表示获得了很好的心灵体验。

全校总计三千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手语操表演活动。

(赵霞/文 陈石森/摄)

我校举办庆祝建校111周年暨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千人手语表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