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3件作品获第十八届“挑战杯”省赛特等奖并被推报国赛

1855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29 20:07阅读次数:1855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余小乔

5月26日至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体赛及“黑科技”专项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3件作品在主体赛中荣获特等奖并被推报国赛,1件作品在“黑科技”专项赛中获评“星系”级作品,我校荣获“优胜杯”。决赛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专程看望慰问参赛师生。

获奖作品中,文学院《戎归衔接:退役大学生士兵重返校园现状探索及成长路径优化研究》(指导老师:张若愚、徐静玉、倪乐一,学生:孙靖、肖璇怡、沙轶凡、浦心莹、汪欣彤、王泽岩、钱泓旭、王祎涵、吴怡雯、余诗韵)、经济与管理学院《唤醒沉睡的宝藏——消费者参与废旧手机回收的“三维双链式”动员机制研究》(指导老师:刘翠霞、王刘飞、葛慧敏,学生:孔潇湘、陈宗婷、魏茜、眭佳楠、王奕雯、夏禹轩、吉江慧、程凯琪)、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面向5G-Advanced的高集成度滤波功分网络》(指导老师:陈馥强、陈建新、于玮,学生:闫玉星、黄叶鑫、柯彦慧、张小珂、王晓凡、严恬煜、方新月、杨珺尧、唐泽宇、徐钦儿)分获省赛特等奖;生命科学学院《难溶性天然产物药智造及其产业化》(指导老师:连博琳、孙诚、姚登兵,学生:苟亚婷、卢科宇、赵斯楠、黄云鹏、张婷)获评“黑科技”专项赛最高奖项“星系”级作品。

本届“挑战杯”省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大学、共青团常州市委、常州科教城管委会承办,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协办。大赛以“青春奋进学思想 科创报国建新功”为主题,吸引了全省高校3万余个项目、23万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赛,实现了省内高校100%全覆盖。通过院级、校级初赛选拔和省级复赛,共有699件作品入围决赛,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89项,“星系”级作品40项。

在本次比赛设置的江苏省大学生“挑战杯”优秀项目展环节,我校获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的《“海工小医生”水下智能焊接机器人》项目应邀参展。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学校历来重视以“挑战杯”竞赛为代表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和科技创新活动。去年11月26日,我校举办南通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相关部门和学院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最终共有9件作品入围主体赛省赛决赛、5件作品入围“黑科技”专项赛省赛决赛。

各作品所在学院党政领导、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汤小松)

我校3件作品获第十八届“挑战杯”省赛特等奖并被推报国赛。

吉明明看望慰问参赛师生。宋心如/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