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获批第六批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项目试点高校

899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29 20:08阅读次数:899来源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通科微电子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重点实验室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经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准,近日,我校被列为第六批“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

近年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类专业着力加强系统能力培养工作,不断突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特色,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以丁卫平教授、顾晖副教授、李跃华副教授为带头人的系统能力项目团队围绕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开展了课程体系重构、实践训练平台的建设。通过多年探索与实践,结合学校生源质量实际状况,针对当前大学计算机教育应用开发型人才充足、底层基础系统研发人才极度匮乏的问题,对“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等课程不断进行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改革,培养学生软硬件协同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使学生全面深入地理解计算机系统,提高“系统”思维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具有较强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潜质的“软硬件贯通”计算机人才。

(顾晖)

我校获批第六批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项目试点高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