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淬炼思想强本领 真抓实干促发展”主题活动

226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7-07 16:29阅读次数:226来源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7月5日-6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人才“启航工作室”赴如皋开展“淬炼思想强本领 真抓实干促发展”主题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学习会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包含很多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芸结合学习体会,以“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回顾总结学院党委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依托“启航工作室”建立政治引航、思想领航、业务导航、生活助航工作机制,在爱才、聚才、兴才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进一步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力求学深悟透;要充分认识人才对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总体维度,构建师德师风建设体系,培养“为人、为事、为学”相统一的大先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着力培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启航工作室”成员、学院青年教师任磊、孙兴建、陈楠先后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领悟,表达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坚定决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教育强国建设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训,恪守“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的职责,潜心教书,精心育人,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学习期间,大家还赴华夏电影胶片博物馆、平园池村农耕民俗文化馆开展现场研学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和青年人才“启航工作室”成员参加活动。

(高成)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淬炼思想强本领 真抓实干促发展”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