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赴上海看望慰问居沪养老老同志

263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7-07 18:50阅读次数:263来源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责任编辑:余小乔

7月5日,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率全体工作人员赴上海举办我校居沪养老老同志见面会。

见面会上,邵春明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汇报了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上半年工作情况,感谢老同志们为国家和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并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老有所乐、生活幸福。会议充分听取了老同志们关于党的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意见。老同志们衷心感谢学校对居沪养老离退休同志的关心和关怀,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为学校的发展谋思路、献良策,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在上海期间,邵春明一行还参加了退休第八(上海)党支部党员大会,并为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周翠林同志、彭必成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政治生日贺卡。

在退休第八(上海)党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朱振如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上半年支部的工作情况。邵春明充分肯定了退休第八(上海)党支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政治引领,促思想铸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讨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理论基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抓组织塑形,促强基创优。要坚持把党的组织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来抓,以“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着力规范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生活,不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真正把退休第八(上海)党支部打造成组织老干部、凝聚老干部、服务老干部的坚强堡垒。三是要抓赋能聚力,促先锋带动。要切实找准老同志发挥作用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助力基层治理、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党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又讯  7月5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工作人员党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重温峥嵘岁月,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领悟伟大建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2年7月16日-23日在上海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今老成都北路7弄30号)召开,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部章程,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等,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党的创建任务。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序厅,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中共二大展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回顾中共二大召开始末,重温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诞生过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工作人员党支部党员以沉浸式的学习方式,在红色寻访中重温信仰与初心,体悟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章发展学习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做细做实离退休服务工作,搭好为老同志排忧解难的平台,使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离退休党工委工作人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退休第八(上海)党支部有关党员同志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孙敏/文  孙欣南/摄)

离退休党工委赴上海看望慰问居沪养老老同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