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携手我校留学生开展江海文化体验活动

1111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7-09 16:12阅读次数:1111来源单位: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7月6日,外国语学院“寻访南通基因,传播江海文化”多语种宣讲小分队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共同参观南通市蓝印花布博物馆、南通市博物苑和滨江公园,了解南通城市发展变迁,体验江海文化魅力。

在南通市蓝印花布博物馆,通过博物馆老师生动的讲解和小分队成员精准的翻译,留学生们在熟悉南通蓝印花布的历史渊源和基本操作步骤后,亲手体验蓝印花布的制作工艺;在南通市博物苑,小分队成员讲解了南通的城市发展历史和“近代南通之父”张謇先生的生平,以及南通陆地形成、盐棉兴邑的发展历史和文化风俗,让留学生们对南通的沧桑巨变和现代化发展有了深刻理解;在滨江公园,两院学子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受水清岸绿的幸福生活,探寻体悟南通基因。留学生们还走上亲水栈桥,挥舞着五星红旗高喊“我爱中国!我爱南通!”

本次活动是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结合语言优势,通过实地探访、采访调研等形式与留学生积极交流,展示南通发展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心理认同。活动是我校为讲好中国故事做出的有益尝试,为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好人士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天佑/文 校报记者/余小乔)

外国语学院携手我校留学生开展江海文化体验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