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学子获2023年国际程序理解会议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

561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7-14 14:33阅读次数:561来源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通科微电子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重点实验室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陈翔与研究生周彦琳和本科生杨少宇、裴加华、张子晨等四名同学合著的论文《QTC4SO: Stack Overflow论坛帖标题自动补全方法》被2023年国际程序理解大会录用,并获得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

Stack Overflow社区的“帖子标题自动生成”是当前热门研究方向,该论文首次引入了标题自动补全的思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QTC4SO方法。通过挖掘Stack Overflow社区构建了对应数据集,随后基于预训练模型T5和多任务学习自动形成标题补全模式。基于自动评估和人工评估的结果均表明QTC4SO方法可以生成质量更高的标题。基于QTC4SO方法,该研究成果还开发出对应的插件工具以服务Stack Overflow社区的用户。

国际程序理解大会是软件工程领域程序分析与理解方面的旗舰会议,迄今已举办31届,主要关注理解软件的人类活动和支持这种理解的技术。该会议为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和从业者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论坛,展示和讨论程序理解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最佳实践。今年国际程序理解大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会议共吸引了来自美国圣母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澳洲国立大学、莫纳什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英国伦敦大学,中国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软件所、南京大学、南通大学等高校的67篇长文投稿,其中22篇被会议接收。经过程序委员会主席讨论,最终两篇论文获得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分别来自我校和北京大学。

国际计算机学会ACM是一个世界性的计算机从业人员专业组织,创立于1947年,是世界上第一个科学性及教育性计算机学会,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SIGSOFT是ACM旗下的软件工程学术机构,为来自工业界、政府和学术界的计算机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专注于软件工程的论坛。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是由ACM SIGSOFT设立的论文奖项,用于奖励国际程序理解会议、国际软件工程会议、国际软件自动化会议等软件工程顶级会议上不超过10%的优秀论文。

(秦继新 张敏)

我校学子获2023年国际程序理解会议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