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商学院(管理学院)召开EDP、MBA项目发展研讨会

103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3-25 16:10阅读次数:103来源单位:商学院(管理学院) 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4日上午,商学院(管理学院)召开EDP、MBA项目发展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扬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会议并作研讨交流。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行知书院院长、我校商学院(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赵曙明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主持会议。

尚庆飞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商学院(管理学院)召开EDP、MBA项目发展研讨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全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学校将紧密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战略定位,全力支持商学院(管理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商学院。他希望学院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顶层设计、开阔发展视野、理清项目定位、加强资源统筹,着力打造具有通大特色的EDP、MBA品牌,进一步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实施,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通大力量。

刘洪代表南通市人民政府对此次学科建设会议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研讨会的主题契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各方关切,发展数字乡村将是南通市政府和学校未来合作的主要方向。就当前南通市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刘洪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规划引领,加大政策支持,做到边试点、边总结、边示范、边推广,积累有益经验;二是强化招才纳智,增添发展动能,着眼数字乡村发展“新农人”队伍建设 ,深化“院校地企”合作,加快建立覆盖全产业链、全区域性的数字乡村生产经营服务治理体系;三是强化数据整合,优化应用服务,从全领域、全地域和全产业覆盖维度上,强化数字乡村各类数据的整合力度,推进公共管理服务数字化建设。他希望校地双方锚定目标,聚焦发展重点,跨界协同、合作共赢,共同为数字乡村建设贡献南通经验和南通力量。

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从学院发展历程与学院培训项目、教学科研、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总结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就学院EDP 、MBA 项目在前期积累和教学科研成果方面作总结汇报。围绕会议主题,蒋乃华和南京大学商学院EDP中心主任吴宜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群伟、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白俊红、南通国盛智科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卫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城市总经理赵磊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与研讨。

专题报告会上,赵曙明结合EDP、MBA 项目发展模式,提出关于学科建设和项目发展的四点思考:一是利用学院现有学科建设优势,做好MBA项目申报准备工作;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尽快完成学院EDP、MBA项目相关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等工作;三是深度思考与商界、政界、学界的深度协同联结机制,拓展具有通大特色的高端项目;四是以国内外顶尖商学院样板课程为参照系,尽快完成EDP项目的首期筹备工作。

商学院(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顾凌/文 校报记者 陈虹/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