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与北京融合教育科技研究院举行共建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10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3-27 17:59阅读次数:10来源单位: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6日下午,我校与北京融合教育科技研究院举行共建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和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为北京融合教育科技研究院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牌。北京融合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王浩,副院长吴路生、朱丽红出席仪式。

吉明明代表学校对王浩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北京融合教育科技研究院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研究的大力支持。他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发展概况等,表示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的建设对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家庭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效融合,有着十分重大而现实的意义。为促进双方高质量合作,吉明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双方要把发挥“家庭教育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发挥更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作为共建目标。二是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实施前应充分研讨,打磨完善,形成可操作、可落实、可推广的具体行动方案。三是深入研究,提质增效。紧扣家庭教育核心,开展一系列形式丰富的教、学、研、训活动。四是资源共建,大力推广。双方要整合资源,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家庭教育示范样板,实现理论和实践的价值双赢。

王浩介绍了北京融合教育科技研究院的发展历史、规模及家庭教育领域相关合作基础,表示今后将与南通大学携手,聚合双方优势,全力以赴推动学术科研创新和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建设南通区域家庭教育品牌,打造大中小一体化的家庭教育指导专业师资队伍,建设覆盖江苏省各地市县区域的教育、妇联、工会、社区街道等系统的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为当地教师和从业人员提供家庭教育专业指导与服务。

签约仪式上,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雪松与王浩签署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社会资源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施险峰与吴路生签署捐赠协议。朱丽红代表北京融合教育科技研究院向我校捐赠人民币30万元,用于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和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的建设。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霞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会上,张雪松围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建设规划,以及学校在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一体化、家校社协同育人等方面拟开展的工作和研究做了全面介绍。

北京融合教育科技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活动。

(刘子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