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工作会议

88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3-28 17:32阅读次数:88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与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合署,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度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度工作任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晨宇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锋主持会议。

吉明明对各位督导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强调,理论学习是党的铸魂之基、强能之要、履职之需,理论学习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政治责任。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必须常抓不懈,持续深入。就进一步做好学习督导工作,吉明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抓引导。始终把中心组学习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抓督导。充分发挥督导员主观能动性,与二级党组织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与互动,指导二级党组织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主动性,提升理论学习质效;三是坚持监督检查抓落实。做好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与学习方案的科学指导,实现广大师生理论学习全覆盖,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的实施注入强大动力。

莫晨宇指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我校开展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是有效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对提升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建设水平,推动全省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往纵深建设,向基层辐射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陶锋从“学得深、学得新、学得实”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23年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建设总体情况,对今年的相关安排作了介绍。他表示,在学习督导员与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建设趋于完善、学习不断深入、影响更加广泛。结合《南通大学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他希望大家继续做好、做优、做精、做实理论学习督导员工作,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更好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学习督导员们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各自联系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亮点与特色,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今年的督导工作展开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符周利/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