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一行来校调研

1461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3-29 14:20阅读次数:146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与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合署,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7日下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汇报“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推进实施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顾晓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出席座谈会。

张彤实地察看了我校校史馆、范曾艺术馆、艺术教学楼组团、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场所,充分肯定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她说,当前南通全面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规划建设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市校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她希望双方携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紧扣“因地制宜”要求,以科技赋能为关键,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转化为南通的生动实践。她建议双方务实推动市校合作协议年度工作落地落实,聚焦重点项目,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合作对接机制,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整合优质资源,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

尚庆飞代表学校感谢南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南通大学是南通人民的大学,南通是南通大学发展的沃土。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狠抓内涵建设,注重特色发展,以南通地方需求为导向,强化人才留通服务贡献率、智力要素南通集聚度,各项事业均取得长足进步。下一步,学校将牢牢把握南通改革的时代脉搏,聚焦南通发展走向和战略重点,与南通市委市政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紧紧围绕“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努力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和突破性进展,不断提升服务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杨宇民从强化重点学科和学院建设、全力培育南通发展新质生产力、集聚一流人才、校园环境提升专项建设、服务南通四项行动、六个研发中心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推进落实“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协议重点任务的工作进展。

座谈会上,顾晓松院士、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毛炜峰、市教育局局长成宾、市科技局局长吴佳华、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平、市人社局副局长曹星晖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我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交流。

(校报记者 范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