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离退休教职工消防技能培训

10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3-29 17:20阅读次数:10来源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7日下午,我校开展离退休人员消防技能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王卫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卫东强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对每个人来说至关重要。学校专门为离退休教职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应急演练,目的是让老同志们将消防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学会在火灾中正确自救和互救,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化解能力,为维护安全、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注入“银发力量”。

保卫处副处长徐友飞现场为老同志们讲解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即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会报警、会消防、会扑救、会逃生,关键是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努力学习消防技能。保卫处消防科有关人员为老同志们演示了使用灭火器“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喷”的四步法,老同志们认真学习技术要领并轮流操作灭火器,亲身体验灭火过程。

离退处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召开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消防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消防安全教育、检查整改、培训演练等工作,在老同志活动中心张贴《南通大学老同志活动中心(室)管理规定》,陈列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对部门办公室及老同志活动中心、易家桥活动室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对电气线路、消防设施配备、逃生疏散通道、电动自行车充电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和隐患排查,严格用火用电管理,保障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排查、早整治、早消除”。

离退处全体人员、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以及13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活动。

(刘玲/文 丁叶林/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