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与南通市委依法治市办、南通市司法局共建合作基地

113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4-15 11:00阅读次数:113来源单位: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张謇研究院挂靠)、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虹

我校与南通市委依法治市办、南通市司法局举行共建合作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4月12日上午,我校与南通市委依法治市办、南通市司法局举行共建合作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江苏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范沁芳共同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法治人才培育基地”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与南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南通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朱志强,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念,上海段和段(南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华刚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尚庆飞、范沁芳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陆俊杰与朱志强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陆俊杰与王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陆俊杰与华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尚庆飞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南通大学长期以来与南通市委依法治市办、南通市司法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和法治人才培育基地,必将有效推动双方在依法治市理论研究、司法实践和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校地合作、共促法治建设的良好局面。他希望,法学院不断完善法学教育体系,在把牢政治方向、创新培养模式、健全课程体系、强化实践环节等方面发力用劲,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范沁芳向南通大学对南通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支持表示充分肯定,对此次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南通市委依法治办与南通大学开展基地共建,合作共赢,标志着南通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深度融合翻开崭新的一页,必将有力推动法治南通建设再上新台阶。她对共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理论共研,汇聚发展新合力;二要坚持实践共商,积聚资源新优势;三要坚持人才共育,集聚融合新动能。

仪式上还举行了法治南通建设人才库专家、南通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法治南通建设人才库专家聘任仪式

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院长钱荣贵主持仪式。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法治调研处,南通市委依法治市办、南通市司法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上海段和段(南通)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王菁/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