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会

1219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4-15 18:08阅读次数:1219来源单位:党委组织部(与党校、机关党委合署,考核办公室挂靠)、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虹

我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会

4月15日,我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会,对我校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卫东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尚庆飞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党之大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扎实开展好此次党纪学习教育。

尚庆飞作动员讲话

尚庆飞对学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核心要求。要深刻把握政治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目标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要深刻把握实践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勇扛重责。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坚决落实重点举措。要突出学习教育,做到全面学、系统学;要突出解读培训,做到全覆盖、深层次;要突出警示教育,做到受警醒、知敬畏;要突出检视查摆,做到挖根源、真整改。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效有序推进。要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要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尚庆飞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师生检验的实绩。

王卫东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王卫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行动,在谋划部署上抓早抓紧。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认真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实施措施。二要率先垂范,在以上率下上见言见行。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学校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中,融入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中,引导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分类施策,在提升质效上走深走实。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引领,督促党员领导干部高度重视、高位推进、高点谋划,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任务;也要管住“绝大多数”,形成压力传导,强化督导检查,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全校上下学纪、明纪、知纪、守纪。

吴如高作工作部署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如高介绍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并结合《党纪学习教育有关问题答复意见(一)》部署了相关工作。

全体中层正职、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燕妮/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