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以体强心”课间操启动

10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4-16 17:58阅读次数:10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陈虹

4月15日上午,我校举办“以体强心”课间操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出席活动。

吉明明指出,作为通大学子,要担当起强国复兴的历史重任,成长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学习习惯、健康的体魄和阳光的心态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充分认识“以体强心”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培养健康体格和良好心态;二要利用各种机会参加各种形式的体育运动,掌握科学方法,规范规律地开展锻炼;三要增强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活动成效,利用本次“以体强心”活动平台,强健身体、健全人格,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主持启动仪式,指出“以体强心”是教育部提出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谋划系列活动,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她号召全体学生通过积极参加课间操锻炼,掌握科学运动方法,在紧张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课间操是学生工作部与体育科学学院经过多次研讨和会商后,为增进学生身心健康、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推出的重要举措,旨在增强学生科学锻炼的意识,并帮助学生消除因紧张学习而产生的疲劳、倦怠,提高学习效率。课间操内容以体育科学学院精心编排的舞蹈体操为主,将简单易学、科学健身的动作与展现青春活力的音乐相结合,时长6分钟左右,方便学生在课间、课余、随时随地进行锻炼。

本学期课间操的内容是由体育科学学院沈金花老师编排的《你要跳舞吗》。启动仪式现场,在沈老师的领操下,同学们随着音乐,舞动身体、律动心灵,欢快的舞蹈和青春洋溢的动作让同学们充分释放了身心,展现了大学生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意气风发的活跃姿态。据悉,常态化课间操活动将于每周一、三、五上午的大课间在图书馆南广场开展,同学们可自行前往锻炼,也可以选择任一课间和地点进行自主锻炼。

学生工作部、体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赵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