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与诒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生物组织3D成像中心

213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4-16 17:45阅读次数:213来源单位:医学部 责任编辑:陈虹

4月15日,我校与诒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生物组织3D成像中心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晨宇与诒福科技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小卫共同为中心揭牌。

莫晨宇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联合技术中心为契机,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合作成效,逐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涵,在面向生命医药领域的组织3D成像的技术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长期稳定的进展,产出丰硕的成果。

李小卫表示,诒福科技向成像中心投放的仪器设备价值超过500万元,并能同时提供技术人员支撑。他希望双方能整合资源与经验,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物组织3D成像平台,为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研究与创新做出贡献。

医学部常务副主任于彬主持揭幕仪式。他指出,建立成像中心是医学部推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医学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自2023年始建以来,科学调配校内资源,积极引进校外资源,目前已筹建包括显微成像、细胞分析、生化与分子医学、小动物成像、高性能计算等平台,更好地为校内外科研团队提供服务,促进学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发展。

揭牌仪式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经典、复旦大学教授王炜、李小卫分别作学术报告,并就生物组织3D成像相关学术问题和与会代表开展了深入交流。

科学技术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生命医药相关学院、研究机构和研究团队代表出席仪式。

(陆亚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