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京大学社会科学处、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专家来校交流

12
分享

发布时间:2024-04-16 17:50阅读次数:12来源单位: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责任编辑:陈虹

4月15日下午,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南京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陈冬华一行来校交流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出席座谈会。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主持会议。

尚庆飞对南京大学专家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回顾了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近年来在智库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两校以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建设为契机,携手推进智库决策咨询研究和相关学科发展,深化两校合作内涵,共同为全省人文社科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陆俊杰对南京大学支持两校智库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校共建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有利于推进两校智库更好发展,有利于促进两校相关学科以及项目和成果建设,更有利于带动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他表示,在两校智库合作过程中,我校将在政策、人员队伍、资源配置、双方成果认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刘志彪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介绍了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整合全省智库资源设立8个研究中心的主要意图、运作设想和激励机制。他指出,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与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高校智库协同服务国家战略新模式。

陈冬华分析了两校智库共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的重要意义,从名称变动、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办公场所、管理机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近期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的内涵建设情况及其北京分院和各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展情况。他希望两校从政策上更好支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南通大学)的建设。

成长春感谢学校以及南京大学一直以来对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智库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智库建设对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高水平大学建设等都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南通大学)的建设,将进一步深化两校智库协同合作,为两校智库开展联合研究、组织统一学习、共享数据资源等提供了良好契机。

会上,人文社科处处长孙泊介绍了我校平台智库建设的相关工作。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凤华介绍了智库建设的经验和做法。盐城师范学院江苏沿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卢东祥介绍了所在智库的建设历程、组织架构和运行情况。

南京大学社会科学处、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盐城师范学院江苏沿海发展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交流。

(冯美红 姚润林/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