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0
    2020-12
    12月9日,我校召开外籍教师工作总结表彰会,表彰2019-2020年度在校工作表现突出的外籍教师,共9名外籍教师获得表彰,其中特殊贡献奖3名、优秀奖6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蒋乃华向获奖的外籍教师表示祝贺,对他们为南通大学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外籍教师管理工作给予肯定。蒋乃华指出,由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把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摆在重要位置,提出要提升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而外籍教师是高校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要力量,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外籍教师工作的重视力度。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以《意见》为指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外籍教师管理和服务,尽可能为我校外籍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为舒适的环境。他希望外籍教师们在来年继续发扬乐于奉献的精神,发挥聪明才智,为南通大学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来自美国的Mindy老师和来自日本的胜川真琴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Mindy老师深情地讲述了在疫情期间社区和学校对她的关心,对于能在南通大学工作感到非常幸运。胜川老师表示,自
    2020-12-10
  • 10
    2020-12
    12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服务地方工作例会,总结2020年工作,研讨、部署寒假及2021年重点工作。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杨宇民充分肯定了2020年服务地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全校服务地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善总结,早谋划,打好“开局战”。各单位要立足于早,着眼于实,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对明年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打好开局之战,确保新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二是要聚资源,树品牌,打造“新名片”。梳理优势亮点,强化团队建设,形成优势方向,打造通大品牌。三是要抓关键,重落实,激活“源动力”。要围绕目标任务,抓住关键人、关键节点、关键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总结了2020年度服务地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明年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希望今后继续强化校院协同,盯紧核心指标,谋实工作举措,携手共创学校服务地方工作新局面。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艺术学院、特种医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专利申请、专利转让、平台建设等方面,分享交流了服务地方工作的创新举措与经验。各学院(室、中心)相关负
    2020-12-10
  • 10
    2020-12
    12月9日,南通大学第五届“青博论坛”(医学专场)暨第十届“南通大学·苏州大学”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在启秀校区举行。苏州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徐广银、苏州大学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吴德建、苏州大学医学部邓洁琼、舒鹏,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俐,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医学院副院长陈罡主持会议。徐广银指出,本次论坛旨在为两所高校的医学研究生提供一个稳定高效的学术交流平台,在促进校级交流与研讨的同时,实现科研领域的合作与延伸。他用“激动”“感动”“心动”“行动”四个词表达了内心的感受,希望两校在长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真诚务实的多视角多学科的交流合作,共同追随学术交流的新趋势,创造更多科研与学术成果。朱俐充分肯定了本次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的重要意义,希望两院在新征程中开拓进取,互通有无,互相联动,努力奋斗,在“共享、共创、共跃”的指导思想下,在不同学术背景、知识观点、思想的前提下相互碰撞与融合,拓展学术思路,开阔国际视野,营造学术氛围,切实提高医学研究生的科研与创新能力。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致欢迎辞。她指出,医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
    2020-12-10
  • 09
    2020-12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开展,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名单揭晓,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小教师范173班(定向)王苏苏同学喜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王苏苏同学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竞赛并获奖;主动投身社会实践,参加“情系村小”爱心助教社,开展了大量的支教活动。在今年的新冠疫情中,她主动加入如东县大豫镇大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和大豫镇青年突击队,积极参加“阻控疫情,志愿同行”专项行动。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王苏苏身体力行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积极向社会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自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受到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大学生的持续关注。本次推报工作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学生以及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青年学生。通过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
    2020-12-09
  • 09
    2020-12
    12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主持会议,副校长侯文华、杨宇民出席会议。浦玉忠肯定了前一阶段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解放。高水平的大学建设离不开高水平的大学治理,高水平的大学治理必须掌握最基础的一手数据。要把智慧校园建设作为学校强有力的抓手,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用新技术赋能内部治理,用大数据辅助学校决策,通过流程的优化来实现服务的优质,通过技术的精细来实现管理的精准,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关键环节再抓实。业务系统要“补短板、优服务、促发展”,数据应用要全面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服务体验要紧紧围绕师生服务需要,持续优化再造管理模式和服务流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三是网络安全再强化。一方面从技术层面保证构建可靠、可控、可查的网络信息安全技术防护体系,另一方面要从制度上来保证,不断完善网络安全的组织领导体系和管理协调机制,持续健全网络安全管
    2020-12-09
  • 09
    2020-12
    12月5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结果揭晓,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刘胜、刘莹娇、林青璇、王晨阳组成的南通大学代表队(指导老师:吕佳、郭建)获得全国二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全程采用网络赛的形式进行。自9月1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328支参赛队伍参赛。赛事历时96天,经历“启动-报名-培训-远程练习-模拟赛-线上检录-线上抽签-分配账号-说明会-赛前测试”等若干环节,最终从全国7大赛区的预选赛中角逐出72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是一个极具专业性、综合性的赛事,参赛队伍围绕人力资源的八大模块进行线上模拟对决。比赛需要参赛成员具备精准的专业知识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同时对于团队成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心理素质也极具考验。我校四名同学在前期培训中认真学习竞赛规则,根据模拟案例展开明确分工,在不断地模拟对抗中总结比赛经验,巩固专业知识,进行刻苦训练,充分体现了团队师生的专业水平和能力。(林青璇)我校学子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知识技能竞赛二等奖。
    2020-12-09
  • 09
    2020-12
    近日,南通市文明办、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市民政局联合表彰2020年度南通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我校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叶欣欣老师荣获“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称号,校团委封琴老师、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缪铮岳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徐灵驰封琴)我校志愿者获2020年度南通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
    2020-12-09
  • 09
    2020-12
    12月8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江苏省税务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南通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郭瑞龙,省税务局老干部处副处长郭筱桐等出席开班仪式。姜佩剑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概况,并向大家介绍了南通博物苑和范曾艺术馆的历史沿革和馆藏特色,希望大家在培训之余可以领略一下南通地区的艺术精粹和近代民营企业家张謇先生的办学初心及创业理念。郭瑞龙围绕“一山一水一城一人”介绍了南通市的人文风景,同时介绍了南通市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几年经济发展的亮眼表现。他表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更需要税务部门严密把关,依法保障国家和人民的合法权益。郭筱桐代表省税务局对南通市税务局、南通大学给予本次培训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通过认真学习领悟全会精神,结合江苏税务工作实际,落实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本次培训为期4天,将集中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大国崛起与中美关系》、《如何做好老干部服务与管理工作》等主题展开,通过理论讲解和实践考察切实提升培训实效。全省税务系统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60人参加培训。(张敏)江苏省税务系
    2020-12-09
  • 07
    2020-12
    12月5日,第五届全国志愿服务交流会网络主题直播公布了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单。我校艺术学院“红色匠心——基层爱国主义传播先行者”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在全省高校中并列第九。这是自2016年“爱心家教”校外辅导站项目荣获银奖以来,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再获殊荣。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选树、宣传、推广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中的广泛传播。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项目在线上参与路演答辩,专家在线下集中评审。通过对省级和行业推报项目的初评,1000个项目入围国赛。经过激烈角逐,全国共评出金奖150项,银奖350项,铜奖500项。“红色匠心——基层爱国主义传播先行者”项目致力于通过爱国主义文化主题墙绘传播中国红色文化。项目扎根乡村和社区,绘制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墙绘、地绘美化家园。以“倾听红色声音”、“宣讲红色故事”、“绘制红色图案”、“打造红色产品”为步骤,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
    2020-12-07
  • 07
    2020-12
    12月4日—6日,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江苏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论坛在盐城师范学院举行。经过激烈比拼,体育师范181顾豪杰、任迎等同学参赛项目《星球筑梦足球强国》(指导老师:陈新华、陶涛)获三等奖和最佳风采奖;体育师范192蒲章杰等同学参赛项目《全民战“疫”,互联太极》(指导老师:杨新、杨宋华)、研20宋庆祥等参赛项目《运动吧!少年》(指导老师:刘军)获优胜奖。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江苏省高校体育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加强政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体育人才。来自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17所高校的33个项目参赛。我校体育科学学院三支参赛队伍积极准备,从容应答,充分展现了追求卓越、勇于实践、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王叶)我校学生在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2020-12-07
  • 07
    2020-12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校纪委书记、省纪委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参加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法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法治中国》政论专题片。大家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作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坚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时刻用宪法和法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使宪法精神和法治原则落到实处。支部书记徐双俊主持专题学习会,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孙进)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国家宪法日专题学习会。
    2020-12-07
  • 07
    2020-12
    12月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会议,暨第三届“丽洋杯”全国高等学校非织造材料与应用创新创意论文大赛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倪阳生会长、全国纺织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郭建生,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分委会主任钱晓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出席会议。樊小东介绍了南通大学百年发展历史及非织造材料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希望借助专家的智慧支持我校纺织学科的更好发展。倪阳生肯定了在今年抗疫中非织造产业的重大贡献,指出作为新兴的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必须坚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通过产学研协同育人,扎实开展非织造新工科建设实践,加快推进非织造专业教育改革与创新。郭建生作了题为《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行之有效的方法与途径》的专题报告,结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要求,深度解读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质量”的核心要义,并就与会人员在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全国纺织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我校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张瑜就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项目“非织造造材料与工程专业新工科通专融合课程及教材体系建设
    2020-12-07
  • 07
    2020-12
    12月5日,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率发展联络处、机械学院负责人及基金会理事来校调研基金会和校友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接待了来宾。樊小东代表学校对陈革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回顾了两校的历史和渊源。他表示,南通大学正值高速发展时期,学校加快学科共建、校区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步伐,推进与上海重点高校的院际合作,双方基金会和校友工作交流将进一步挖掘和开拓合作新空间,促进两校共同发展。陈革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东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基金会和校友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东华大学与南通大学拥有一批共同的校友资源,近年来两校交流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他希望两校基金会和校友会加强交流,助力双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资源开发等方面合作向纵深发展。来宾们还参观了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和范曾艺术馆。学校社会资源处、基金会和校友会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交流。(吕雪峰)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一行来校调研。
    2020-12-07
  • 06
    2020-12
    12月4日,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专程赴广州拜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浦玉忠代表学校对钟南山院士获得共和国勋章表示祝贺,对钟南山院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临危受命,逆行抗疫,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浦玉忠向钟南山院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视察南通,考察长江生态,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的有关情况,以及近年来南通大学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成绩,邀请钟南山院士方便的时候访问南通大学。钟南山院士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他介绍了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系统疾病学科成为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所走过的奋斗历程,并详细询问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及南通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南通滨江临海,区位优势明显,作为南通唯一的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南通大学前景美好。钟南山院士希望南通大学坚持特色发展,努力打造特色学科、优势学科,为地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校友、AME出版社CEO汪道远,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拜会。(张卫斌/文施云彪/摄)校党委书记浦玉
    2020-12-06
  • 06
    2020-12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通知,副校长顾菊平教授申报的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面向电力设备态势感知的多参量监测数据智能融合理论与方法》获立项资助,获资助直接经费255万元。至此,我校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数达101项,获资助直接经费4409万元,立项数和经费数均创历史新高。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投入经费设立,在商定的科学技术领域内共同支持基础研究,旨在发挥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基础研究,促进有关部门、企业、地区与高等学校和科学研究机构的合作,培养科学与技术人才,推动我国相关领域、行业、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其中,智能电网联合基金是由国家自然基金委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基金导向作用,促进产学研结合,吸引和调动社会优势科技资源开展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的基础前沿技术研究,提升我国电力工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我校该项目将通过研究电力设备多参量监测数据的数据清洗、多参量数据融合和运行状态点演化轨迹智能识别的态势感知,实现电力设备实时态势的智能感知。(施振佺)
    202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