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4
    2023-04
    4月19至22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在图书馆南广场举办“纸短情长 心语传心声”交流分享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两种方式书写心语、分享心事、交流情感、相互支持。在“心语寄送”环节,参与的同学在信纸或明信片上写下对父母、师长、朋友等的心里话,大胆表达感恩,分享自己的快乐和忧愁,以达到合理宣泄情绪的目的。在“快乐大派送”环节,同学们将平时深受鼓舞或触动内心的话语写下来投递进现场设的“快乐派送箱”,或者将烦心事写下来投递进“烦恼收容箱”,并从现场“快乐派送箱”中抽取一份来自其他同学的鼓励心语,通过交换分享,用朋辈互助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获得心理支持和鼓励。活动现场,共书写信件303封,收到205份快乐分享或烦恼倾诉。同学们纷纷表示体验到了分享的快乐,收获了来自陌生人的鼓励,十分感动、受益匪浅。所有信件将由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代为寄出,并从中择优评选出“最佳心语”。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润心”行动,借助此类交流分享活动,引导同学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关注内在体验和情感,通过文字书写的传统形式向重要他人表达所思所想。同时,鼓励同学们怀抱真诚之心,走出自己的小世界,关注、关心
    2023-04-24
  • 23
    2023-0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0日至21日,审计处党支部赴镇江、扬州开展 “党建业务融合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审计处一行先后赴江苏科技大学审计处、扬州大学审计处开展业务交流学习,分别与两所高校的审计同仁们围绕审计监督与服务的重点领域、审计质量管控举措、审计结果公开及运用、审计信息化建设、委托审计开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日常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对策进行充分交流。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集运河文物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的专题性博物馆,以大运河的历史变迁为时间轴,空间上涵盖大运河全流域,重点展示大运河带给民众的美好生活。通过参观博物馆,支部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大运河在河工技术、交通运输、文化融合、对外交往等方面体现的中国智慧,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工作成效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审计处全体人员拓宽了思路和视野,汲取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提高学校内部审计质量发挥出积极作用。(彭怡秋/文 曹晖/摄)审计处党
    2023-04-23
  • 23
    2023-04
    4月21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教授、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锋应邀来我校医学院作学术报告。张锋以《畸形精子症中灵长类特异性基因的变异及其致病作用》为题,讲解了精子表型的细致发展促进研究领域的不断进步,聚焦基因变异,系统阐述了畸形精子症重要病因并进行遗传诊断,深入分析了基因编辑小鼠模型的大样本ICSI或可指导临床干预,对食蟹猴和树鼩作为精子发生的理想模型给出了合理化建议,与参会师生分享“临床经验是科研成功的关键”。报告会后,张锋对现场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张锋教授生动详实的报告内容和治学严谨的研究方法给参会师生很大启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不仅传达了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医学生对生殖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后续的科研提供了广阔思路。医学院副院长陈罡主持会议。医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鲁旭峰)链接:张锋,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教授、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计划支持。兼任中国遗传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常务
    2023-04-23
  • 23
    2023-04
    4月22日,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计统系党支部党员走进泰州市黄桥镇祁巷村和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走进新农村 见证新征程 畅想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走进祁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参观“美好祈巷”村史馆、祁巷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项目、丁雪其劳模创新工作室,了解祁巷村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历程和“1+1+N”富民党建模式,深刻感悟“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的重要意义。之后,全体党员随车参观了泰兴劳模工匠园、泰州劳模林、黄桥劳模创新工作联盟、劳模休养基地等,感受到祁巷村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全国劳动模范、祁巷村党委书记丁雪其应邀为全体成员上题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党课,用平凡的故事、朴实的语言对祁巷新农村建设奋斗史和在新的征程中如何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刻阐述。全体党员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劳模精神作交流发言。计统系书记周小建作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党员向劳模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为国育才,为党育人。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砥砺奋进的新农村新面貌,体会到加强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并
    2023-04-23
  • 23
    2023-04
    4月21日,教育科学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红波以《牢记“三个务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专题培训。徐洪波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召开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希望同学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分团委书记魏琳、辅导员季林飞分别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做一名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为题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集中专题授课、小组交流研讨、教育基地实践及考试考核等形式开展,旨在遵循“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下,帮助发展对象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夯实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学工办主任陈淑慧主持开班仪式,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陈淑慧)教育科学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3-04-23
  • 22
    2023-04
    为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校企深度合作,4月20-21日,杏林学院先后与启东国瑞豪生酒店、南通金石国际大酒店、南通滨江洲际酒店举行校企合作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杏林学院院长朱晓阳、副院长曹阳出席活动。朱晓阳、曹阳代表学院分别对三家酒店集团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在学生实习、就业、订单式嵌入式培养、品牌酒店经理人授课、企业员工培训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国际化酒店管理人才;希望双方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通过深度融合探索酒店发展与高等教育新型合作模式,共谋发展、实现双赢。来自启东国瑞豪生酒店、南通金石国际大酒店、南通滨江洲际酒店签约代表陈刚、龚楷程、富饶分别代表酒店集团签署校企合作教学实践基地协议,并介绍了酒店基本情况,表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此次与杏林学院的校企合作,希望以此次签约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学院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模式探索,继续深耕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良田沃土,积极探索育人新思路、新方法,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杏林学院理学与经管学部主任纪宪明为企业授牌。
    2023-04-22
  • 22
    2023-04
    4月20日下午,文学院举办“奋楫扬帆再出发,笃行不怠勇担当”音诗画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新闻202晁雨轩、曹成萍合作完成的《我的中国梦》和中师213吕嘉颖的《忆江南》荣获一等奖,另有3支队伍荣获二等奖、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此次比赛共有20支队伍报名参与。参赛选手们紧跟时代主旋律,或用昂扬意气诉说对祖国的深深眷恋,或轻拢慢捻地诉说对旖旎春景、祖国河山的由衷热爱,或用娓娓动听的歌声诉说着青年美好情愫,或借《如愿》表达对祖国美好蓝图、国富民强的殷切期待,用精彩的表现力生动阐释了“青年”的内涵,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报国志气,展现出文苑学子热爱艺术、爱党爱国的情怀和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文学院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促进青年学子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厚植爱国情怀;涵养文化底蕴,提高艺术修养和能力;激励更多学子奋进高歌、砥砺前行,将青春之力倾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李昱瑶 朱熠辰/文 吴崔榕/摄)文学院举办“奋楫扬帆再出发,笃行不怠勇担当”音诗画大赛。
    2023-04-22
  • 22
    2023-04
    4月21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召开2023年特色工作申报专题部务会。后勤保障部部长葛志明主持会议。葛志明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关于特色工作申报的的情况汇报,表示特色工作是对日常工作的补充和提升,各科室、中心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充分挖掘自身的特色和亮点,让师生员工有更多参与感,提升师生幸福感。葛志明就各科室、中心特色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开展特色工作,加强交流、通力合作、稳步推进;二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践调研,进一步细化方案,保证特色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及时进行阶段性总结和反思,以事实说话、用数据决策,确保特色工作能够发挥实效。他希望各科室、中心借此机会把精神状态“提起来”,工作本领“强起来”,特色工作“亮起来”,努力开创后勤发展的新局面,助力学校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会上,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成员对特色工作项目进行了点评。又讯 4月20日,后勤保障部在学生公寓区召开生活辅导员座谈会。后勤保障部部长葛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俊主持会议。葛志明充分肯定了生活辅导员团队在落实公寓管理制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公寓管理是后
    2023-04-22
  • 22
    2023-04
    为进一步推动统一战线工作,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参与研究院改革发展的热情,4月21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向荣主持会议。钱向荣在认真听取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交流发言后,对研究院党外知识分子在各自岗位上的努力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党外知识分子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围绕学校、研究院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会议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研究院党总支统战委员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翁凌燕)特种医学研究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2023-04-22
  • 22
    2023-04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王凯教授团队在《The Crop Journal》上在线发表了题为“Characterization of meiotic chromosome behavior in the autopolyploid Saccharum spontaneum reveals preferential chromosome pairing without distinct DNA sequence variation(同源多倍体割手密中染色体减数分裂行为特征揭示了无显著DNA序列差异的染色体配对偏好)”的研究论文。该研究是团队近年开发甘蔗首套基于oligo技术的涂染探针,实现染色体全区段精准识别;解析甘蔗基因组重复序列组成;甘蔗栽培种染色体结构,并提出解决复杂作物基因组的细胞遗传学工具箱概念之后取得的又一研究进展。生命科学学院张鑫博士和福建农林大学孟状为该文共同第一作者,王凯和波兰Silesia大学Robert Hasterok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王凯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棉花、甘蔗等作物分子细胞遗传及表观遗传领域的研究工作,是国际上为数不多的掌握染色质纤维FISH技术的研究团队之一,
    2023-04-22
  • 21
    2023-04
    4月20日,后勤保障部在青年教师公寓召开合作单位餐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后勤保障部部长葛志明出席会议。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徐惠忠主持会议。葛志明对餐饮企业在师生餐饮保障工作方面作出的贡献和对后勤保障部日常管理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方式倾听不同的声音,了解实际需求,发现问题、了解问题,并依据轻重缓急逐一解决问题,为餐饮单位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就餐饮单位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葛志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保证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是学校餐饮供应的重中之重,各餐饮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二是努力提升食品品质。要在创新菜品开发、菜肴品质提升、营养均衡搭配上花心思、下功夫,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具有“通大味道”的特色菜式,满足来自五湖四海同学的“舌尖”上的需求。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价值。要以师生的需求为导向,以师生的满意度为评判标准,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各校区餐饮企业负责人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姚媛媛/文 冯妍/摄)后勤保障部召开合作单位餐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2023-04-21
  • 21
    2023-04
    4月20日下午,南通市人民政府举行新一届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律系副主任、法学博士王菁受聘成为南通市人民政府第四届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山为其颁发聘书。仪式上,王菁作为南通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学者代表,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厚植为民情怀,搭好政群连心桥;坚持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等方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能够履职南通市政府法律顾问,既是鼓励,也是期望,更是责任,今后将围绕南通市委市政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全力以赴、恪尽职守,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晓燕)王菁老师受聘担任新一届南通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2023-04-21
  • 21
    2023-04
    4月19日上午,杏林学院邀请孚创动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施远强,到启东校区作“大学生就业心理准备”专题讲座。施远强结合个人成长与创业经历,为同学们系统讲述了做好新时代中国人的丰富内涵。他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新时代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力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国外先进文化,以博大的胸怀和全球视野规划、发展自我。他勉励同学们在立足学校学好书本知识、理论知识的同时,以自信自立的人生姿态积极走向社会、投身实践,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中不断总结反思自我,提升就业创业核心竞争力。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活动,希望同学们将参加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作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更好地认识和把握社会需求,并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规划、发展自我,突出加强职业素质与职业能力建设,注重培养和提高求职技能,为高质量充分就业作准备、打基础。杏林学院学生工作处有关领导和工学部相关辅导员、2020级近400名学生参加活动。 又讯 4月19日下午,杏林学院和启东市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杏林学子走进高新区”企业考察活动。学院大学生
    2023-04-21
  • 21
    2023-04
    4月21日上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召开五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暨月度安全工作会议。杏林学院院长朱晓阳、管委会主任印亚军出席会议。副院长、副主任李小飞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开学以来校区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4月份安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日常管理等问题,通报了上级安全工作要求,部署五一期间安全检查工作。各部门交流了各自领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印亚军就校区安全工作指出,职责要明确,压实“谁使用,谁负责”的主体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既要关注场所设施安全,更要关注用工安全;管理要规范,规范处置流程,加强安全工作系统化、制度化;部门要联动,加强沟通和隐患排查,及时化解风险,形成合力和长效机制。朱晓阳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守土有责,坚持底线思维。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守土担责,坚持自查自纠。各部门要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要把安全责任和工作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守土尽责,坚持群策群力。要以办实事的作风推动工作措施落地见效,打好安全稳定的主动仗,努力为校区师生创建安全和谐的环境。杏林学院(
    2023-04-21
  • 21
    2023-04
    4月20日上午,学生工作处举办2022年度大学生心理协会学院分会工作汇报暨“一院一品”心理育人特色活动评选。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雪松参加会议并讲话。张雪松指出,2022年各学院为引导学生心向阳光,开展了一系列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成效明显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实现了形式和内涵并重、传承和创新并重、氛围和实效并重,有浓厚的心理学意味、有别出心裁的创意、有广泛的覆盖性、有扎实的教育效果“三重四有”成效,充分贯彻执行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的目标和要求,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提高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的整体水平和实效,为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作出了显著贡献。围绕如何创新心育活动、提高心育工作质效,张雪松要求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和学生骨干的桥梁纽带作用,从组织架构、骨干选拔、队伍培训等方面提高大学生心理协会各级骨干队伍的工作能力,发挥好他们作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员、心育活动组织者、朋辈辅导实践者、心理危机预警者等角色的作用;要广泛调研学生需求,了解学生所思所想,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与心育深度融合,在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的同时,不断提
    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