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1
    2023-07
    为深入探索校地协同创新的产业链党建模式,6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与南京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党工委开展校地党建共建活动。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庭柱,南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南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玲出席活动。杨庭柱介绍了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党工委的组织架构,重点介绍了新区生命医药企业的入驻、孵化和发展情况。他表示校地党建共建将会全面开启双方之间的深度合作,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办公室期望与南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产学研、人才培养、党建创新等领域一同探索,以党建共建助力双方各项事业的发展。季凌燕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情况以及学院近些年在学科、师资、人才培养、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2022年以来和江北新区生命医药产业谷开展的各项交流与合作情况,她表示,今天的党建共建是在前期双方互动合作的基础上的一次升华,希望能够以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高质量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新路径,深化“校企双聘”行动,助力高校博士和产业链企业双向互动,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深度融合,促进双方全方位、多层面的合作共建,为长三角地区生命健康
    2023-07-01
  • 01
    2023-07
    6月30日下午,我校举办“苏乡永助”优秀资助工作者评选活动。经评委现场综合评定,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张楠、化学化工学院顾欢、生命科学学院郑月虹、纺织服装学院李晓冬、公共卫生学院陈碧君获得校“优秀资助工作者”荣誉称号。活动中,12位辅导员逐一分享了从事资助工作的理念、经验、方法和心得,讲述了工作过程中与学生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从学校、学生和社会等不同层面和视角展示了资助育人成效。他们积极探索“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从工作实效着手,提出方法举措,将精准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相结合,助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我校一直重视资助工作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辅导员沙龙,建立奖励机制激励辅导员开展理论研究,提升了资助工作队伍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挖掘、培养了一批批工作经验丰富、资助事迹感人、资助育人成效显著的优秀资助工作者。优秀资助工作者评选是“苏乡永助”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将择优推荐参加全省优秀资助工作者评选。学生管理科(学生资助中心)科长张燕主持评选活动,学生资助中心、各学院辅导员观摩了评选活动。(张燕 徐仁成/文 张帝/摄)我校举办“苏乡永助”优秀资助工作者评选活动。
    2023-07-01
  • 01
    2023-07
    6月30日,2023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暑期集训开班。来自全校10个学院15个师范专业的40多名省赛选手参加了此次集训。教师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姜永杰向参赛选手介绍了今年我校师范生招生情况、师范专业现状分析、我校教育硕士招生、去年省赛获奖情况和今年校赛暨省赛选拔的情况。姜永杰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意义。二是遵守集训纪律,严格考核要求。三是打开格局,自觉主动变压力为动力。他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加强训练,并预祝参赛选手获得好成绩。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的一项品牌赛事,是我省目前级别最高、规模最大、涉及考核内容最全的师范生大赛。为切实提升教师教育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我校选手参赛成绩,教师教育管理处对参赛选手采取了统一计划、集中训练的方式,进行口语表达,钢笔字、粉笔字书写,教育知识与能力和职业道德模拟考试等训练。各师范专业也将利用假期,紧密结合大赛内容,对参赛选手开展各项专业技能训练。(方晓敏)我校2023年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暑期集训开班。
    2023-07-01
  • 01
    2023-07
    6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暑期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学院院长姚登兵主持会议,从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项工作、管理与服务等5个方面进行总结回顾,同时客观分析学院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明确改进措施,并对2023年暑期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促进内涵发展,持续推进质量立院。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假期和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紧盯各项工作目标,对标对表,求真务实,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强化竞争意识,发扬拼搏精神,努力耕耘好自己的责任田;三是牢固树立“一盘旗”意识,加强团结协作,不断凝聚学院发展合力。她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充足的信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就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假期科研活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葛云)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期末教职工大会。
    2023-07-01
  • 01
    2023-07
    6月29日上午,我校兼职教授、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漆颖斌以《“智改数转”赋能百年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带来了一场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的“大思政课”。漆颖斌深情讲述了张謇先生创办大生纱厂的艰辛历程,解读了张謇先生“实业救国、教育兴邦”的信念和“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理念。他表示,大生集团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走出了一条“率先探索、敢为人先”的创新发展之路。大生集团“十四五”期间建成了全国第一个智慧纺纱工厂,力争在“十五五”期间建成中国最先进的零碳纺纱车间。漆颖斌还和学生们分享了十年来令人动容的励志故事和名言,激励学生走出舒适圈,进入学习区,挤压恐慌区,坐在人生的前排,并从企业用人角度明确了对学生未来工作能力的要求,教育学生树立大局观,弘扬爱岗敬业的劳动精神、艰苦奋斗的劳模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秉承张謇爱国精神、做好张謇纺织传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江苏大生集团和我校同根同源,是我校教学实践基地、江苏省现代家纺重点产业学院和江苏省高端纺织产教融合基地共建单位。我校多名毕业生现已成为集团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大生集团“大生纱厂”项目于20
    2023-07-01
  • 30
    2023-06
    6月30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政治生日’忆初心 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五个一”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再读一次入党志愿、发出一份先锋倡议、聆听一次主题党课” 的形式展开。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在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党委向六月份入党的八位党员同志分别赠送了一份政治生日礼物——著作《中国共产党简史》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潘晴雯、蒋庆丰、黄跃进等三位党员重读了当年的入党志愿。杨帆、胡安永、陈文娣、游珍、叶琳琳等同志纷纷发言,介绍了自己当年的入党过程,再次追忆了入党初心。胡安永同志代表青年教师向全院发出倡议: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通医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群体”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望,坚持守正创新、追求科学真理,不畏艰难困苦、永攀科学高峰,科研反哺教学、培养创新人才,坚定信心、锤炼意志,肩负起新时代教学科研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以锐意创新的蓬勃姿态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潘晴雯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的主题党课。本次党日活动
    2023-06-30
  • 30
    2023-06
    为鼓舞考研学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迎接研究生考试,6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途相伴 硕在必得”考研慰问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璐出席活动。程璐首先介绍了学院2023届考研录取情况并予以充分肯定,鼓舞备考学子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在考研之路上昂扬斗志、持之以恒,同时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备考情况以及生活状态,嘱咐考研学子要劳逸结合,学会正确缓解压力和紧张情绪,不断调整好自身的身心状态,表达了对考研学生的深切关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董红燕围绕目标院校选择、学习规划制定等方面为考研学子进行经验辅导。学院还为考研学子送上防暑清凉日用品,令身处紧张备考氛围的学生们深感来自学院的关爱与温暖。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考研作为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暑期里,学院将为考研学子提供专门的备考室,尽可能创造条件,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关心学生的备考状态,主动为学生们排忧解难。(李倩/文 姜胜男/摄)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途相伴 硕在必得”考研慰问活动。
    2023-06-30
  • 30
    2023-06
    6月28日,药学院召开学期末工作会议,总结分析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主持。徐建对上半年党建工作以及学院2023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在党建和业务双融合上所取得的成绩,对假期相关工作,尤其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希望全体教职工结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合理安排,度过一个安全且有意义的假期。徐建对下学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大家提前谋划、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推进。他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积极探索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相关工作的优化提升举措,全力以赴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推进目标考核任务落实,凝心聚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会上,学院其他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作出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童丽娟)药学院召开学期末工作会议。
    2023-06-30
  • 29
    2023-06
    6月29日上午,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与南通市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业务委员会联合举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司法鉴定与赔偿认定”研讨会。研讨会上,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石健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概况,详细介绍了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理论与技术,并就分析测试中心在相关司法鉴定的工作中可能提供的合作方向和服务内容提出期望。南通市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业务委员会主任张迎军强调,本次会议的目的旨在研究现有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范围与生态环境损害间存在的差异,通过学习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针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适用情形难确定、金额难计算、证据难固定等问题进行研讨,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法律适用能力。与会代表围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及赔偿标准的认定及环境损害赔偿鉴定工作的鉴定对象、鉴定标准、鉴定程序、鉴定手段进行充分的交流沟通。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南通市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业务委员会委员代表、南通市律师协会公司法业务委员会代表、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人员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法学专家参加会议。(刘蕾/文 蔡萌/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司法鉴定与赔偿认定”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3-06-29
  • 29
    2023-06
    6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安全责任人工作会议,总结反馈近期学院安全工作情况,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主持。张志刚强调,安全工作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虽然近年来学院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深刻汲取社会面相关安全事故教训,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他对学院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全体责任人要时刻绷紧安全工作意识弦,做到防微杜渐,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二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认真学习各项制度和规程,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安全管理要求;三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物品存放安全、消防安全和人身安全,保障日常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院长朱昱通报了近期安全检查组整改意见,以及学院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副院长姚兴田带领大家重学了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会上还组织了安全责任人签订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为切实保障学院正常教学和科研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多次实验室、研究室和办公室等学院用房安全检查和整改活动,重点检查了涉及危化品的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全面查看学
    2023-06-29
  • 29
    2023-06
    6月28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主题活动,邀请“知心奶奶”群体来校与学院研究生代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访谈会。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党支部书记蔡松英,成员杨金飞、陈素萍三位退休老教师参加访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丹、院长沈永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红波出席活动并为三位奶奶颁发“校外思政辅导员”聘书。访谈会上,蔡松英回顾了“知心奶奶群体”从起步到不断壮大的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社会反响;杨金飞讲述了她在教育帮扶孩子们的过程中一个个温暖动人的故事;陈素萍分享了她积极加入“知心奶奶”群体,帮扶一个又一个孩子的心路历程。三位奶奶深情寄语教科院研究生,要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坚持学习、坚持反思、坚持写作,热爱教育事业,胸怀仁爱之心,体现新时代教育者的责任担当,祝愿同学们将来能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情有义地为人,每个人都能拥有幸福的人生。朱丹在讲话中指出,“知心奶奶”们的“知心”,是包含了爱心、用心、贴心和操心的大爱,她们用思想的光辉惠泽城市里的“流动花朵”,以榜样的力量浸润江海大地。她强调,传承好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优良师德师风,弘扬她们身上“大爱不言、甘为人梯”的精神特
    2023-06-29
  • 29
    2023-06
    6月29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南通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赓续血脉再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出席活动。在巍峨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丽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2020级本科生党员蔡文慧代表新发展党员发言,表示今后将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终身修养和终身实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蒋国宏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党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共产党员是一个光荣的政治身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青年党员们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他对新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理解誓言,准确把握誓词的深刻内涵,传承革命英烈的崇高精神,始终铭记党员的义务和使命;二要践行誓言,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和行动中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习和工作中争当表率,争创一流,争立新功;三要坚守誓言,做到讲大局、讲格局、讲奉献,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经受得住各种检验和考验。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
    2023-06-29
  • 29
    2023-06
    6月27日,杂志社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赴海安市国有企业廉洁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海安市国有企业廉洁教育馆的各个版块,深刻领会了把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文化融入国企发展全过程、全方面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在本职岗位上忠诚履职、干净担当。杂志社全体人员参加活动。(张燕)杂志社党支部赴海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9
  • 29
    2023-06
    6月28日,理学院院长陈玉娟一行到苏州大学东吴学院调研公共课教学工作。东吴学院院长张健介绍了苏州大学东吴学院的基本情况,陈玉娟介绍了南通大学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会上,双方就公共课的师资队伍形成依据、目标考核任务、教师培养与成长、工作量要求及计算方法、基础学科竞赛辅导、课程设置、教学质量监控、教材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了经验做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数学物理基础学科课程建设和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苏州大学东吴学院党政班子和数学物理系科领导,南通大学理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交流。(薛莲)理学院赴苏州大学东吴学院考察交流。
    2023-06-29
  • 29
    2023-06
    6月27日下午,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王裕娟一行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交流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对王裕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及近年来在学科发展、学校特色、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主要成果。他指出,学院将秉承先校长张謇“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贯彻学校“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共建平台上持续发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王裕娟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中信证券公司的概况及近几年与南通大学合作共建、人才招聘等情况,表达了与学院进行深入合作的殷切期盼。双方在毕业生就业推荐、实习基地、党建工会组织共建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后续双方将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和企业用人需求继续深化合作,通过建立紧密的产学合作关系,为学院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提供良好发展平台,形成校企双方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带头促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3-06-29